華商有意收購Potash
鋰業務股權

[2017.11.30] 發表

【明報專訊】肥料生產商Potash Corp.行政總裁蒂爾克(Jochen Tilk)周三說,中國公司有廣泛興趣,收購該公司在智利的鋰(lithium)生產商SQM股權。

Potash同意,出售SQM的32%股權,以及ICL Israel Chemicals、Arab Potash公司少量股份,滿足中國和印度監管機構對它與農業化肥公司Agrium Inc.合併的要求。

蒂爾克在紐約花旗銀行(Citi)投資者會議上說:「你可以想像,潛在競購者對鋰金屬有興趣,那是電池或電池部件的生產商,它們許多在中國。」

但蒂爾克不願披露,哪些公司有興趣收購,Potash收到多少競購方案。

他說,鋰是生產電動車的主要原料,中國是全球最大鋰產品客戶及生產商。

Potash-Agrium合併的交易應於年底完成。蒂爾克表示,現在只等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批准。

更多經濟要聞
耶倫作證發強烈加息信息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Janet Yellen)周三說,美國經濟今年強勁,聯儲局準備逐步提高關鍵政策利率。 耶倫在國會作證,... 詳情
【明報專訊】納斯達克周三急劇下滑,錄得3個多月來最大單日跌幅,亞馬遜、蘋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與臉書均有跌幅,投資者避開科技股,轉到... 詳情
能源股金股弱勢
多指-0.39%。多指升跌比率92升154跌。12月西得州期油+1.55%收58.93美元。油股-0.5%。加拿大12月加息機會由1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