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自資院校收生遜預期 最低8%

[2017.12.02]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文憑試學校考生約有5.2萬人,較去年少約一成。據教育局資料顯示,除科技大學及教育大學的自資課程,本學年有開辦副學位及學士學位課程的自資院校當中,八成實際收生人數低於預期,其中香港能仁專上學院的學士學位課程實際收生人數更只及原定學額的8%。

能仁學士學額80 只收6人

17間開設學士學位課程的自資院校當中,最少13間實際收生人數低於學額。能仁專上學院本學年預計收生學額為80,實際收生卻只有6人。校長黃景波稱,收生人數較多的自資院校多是校舍及規模較大的,他承認收生不理想,期望明年學校能開設兩個新學科,吸引更多學生報讀。

宏恩銜接學位課程無人讀

以個別課程計,宏恩基督教學院今年新開辦的銜接學位(top up degree)課程原定有80個學額,最終卻沒有人就讀。副學位收生方面,19間開設副學位自資院校當中,16間實際收生人數低於學額,其中青年會專業書院實際收生人數比例最低,書院原有70個學額,最終只有21名學生。

而收生達標的院校當中,香港理工大學及轄下專業進修學院和香港專上學院的副學位原定學額為4200個,實際收生卻有5795,超收近四成。

更多港聞
議員倡家課時數設限 蔡若蓮:量化難解問題
【明報專訊】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小學生功課壓力,有議員要求教育局制定家課指引,為學童家課時間設建議上限,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回應稱,不... 詳情
【明報專訊】電子煙熱潮在港盛行多時,一直未受規管,吸煙與健康委員會2015年去信政府建議立法規管,時任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表明希望全面禁... 詳情
司機捽眼分神  廠巴撼樹10傷
【明報專訊】一輛接載美心集團大埔廠房員工上班的旅遊巴,昨早11時許沿大埔公路北行駛至沙田馬場對開時,疑因62歲姓徐男司機「捽眼」分神,廠巴失...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第一次女性做特首」 最重要新聞 林鄭選林鄭
【明報專訊】多間傳媒合辦2017年十大港聞選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噚日出席啟動禮,揀驉u第五屆行政長官選舉,林鄭月娥當選」做最重要新聞。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