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富豪後園打造賽車場 與女伴呼朋喚友齊練車

[2017.12.02] 發表
富豪花300萬元造賽車場。(網上圖片)
艾倫最喜歡跟女友一起賽車。(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紐約52歲的艾倫.威爾茲格(Alan Wilzig),把佔地275英畝(約111萬平方公尺)的後院打造成一級方程式規格的賽車場,賽道全長1.85公里、寬12公尺,花費約300萬美元。

他本身是半職業賽車手,最愛和23歲女友克萊門斯(Clemence Lapeyre)賽車。

兼任紐澤西州信託公司的首席執行長的艾倫,2004年以7.26億美元出售公司的財產,2005年則以375萬美元買下這塊275英畝的地,因為他有朋友在賽車比賽中喪生,才會有自己蓋賽道的想法,建造過程中招致附近鄰居反對,不過後來還是在2010年5月完工,花費約300萬美元。

賽車場共有9個彎道、80公尺的高低落差,而賽道外圍設有防撞欄,草坪覆蓋的邊界和角落外的泡沫圍欄,減低跑車出軌的衝力,適用於摩托車和汽車的賽車場,同時採用雙向賽道。艾倫有很多賽車朋友,包括名人美髮師奧斯卡.布蘭迪(Oscar Blandi)和導演班.楊格(Ben Younger),但他還是最喜歡和女友克一起賽車。

一級方程式賽車也就是俗稱的「F1」、「F1賽車」,被認為是賽車界最重要的賽事,同時也是最昂貴的體育運動,其賽車往往採用汽車界最先進的技術和高成本的材料。

是由國際汽車聯盟舉辦的最高等級的年度系列場地方程式賽車比賽,正式名稱為「國際汽車聯合會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名稱中「方程式」是指一組所有參賽車輛都必須遵守的規則。

更多國際要聞
泰女赴韓整形給男友驚喜 脫胎換骨後驚悉陰陽兩隔
【明報專訊】泰國一名女子因為從小長得「很抱歉」,經常遭到身邊的人嘲笑,後來更遭到孩子的生父拋棄。所幸她最終找到一名接受她的男朋友。之前她參加... 詳情
年度日本流行語出爐
【明報專訊】反映日本社會情況的年度「新語.流行語大獎」結果公布,包含拍照上傳社群網站Instagram的「拍IG照」,以及涉及賤賣國有地森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