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大麻前警察總長范天奴 伙騎警高官經營大麻公司

[2017.12.03] 發表
葉嘉麗(左)和布萊爾都表示,對於大麻堵不如疏,將大麻銷售置於政府管控之下,同時強化相關的管制法規。(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負責大麻合法化的聯邦國會議員布萊爾昨日表示,成立公營的公開銷售系統規管大麻銷售業,從大麻徵收的特別稅,會用於控制大麻上。他又指出,從大麻徵收的特別稅,會用作教育工作,以及打擊有組織犯罪集團。

前任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現正全面負責大麻合法化的立法和權責分配的工作。他昨日指出,包括他以前的同事,包括皇家騎警的前專員,還有全國各支警隊的警察總長,都共同認為,現有的大麻規管體系已經不能起到保護社區的作用,所以都支持更嚴格的管理。

他說:「我們在減少吸煙人口數量上成績顯著,10年前,幾乎每5個人當中就有1人吸煙,現在已經降到10人中有1人。但與此同時,卻有2倍的青少年在吸大麻,我們的對策就是更嚴格的生產、銷售和消費規則,同時還有廣泛的宣傳。」

他表示,加拿大政府已經成功對香煙實施嚴格的管制,卻給犯罪分子留下大麻的廣闊空間,所以要奪回控制權。

在布萊爾之前擔任多市警察總長職位的范天奴,過往曾經公開表示堅決反對大麻合法,甚連醫用大麻也反對。但如今他不但已公開接受了藥用大麻,甚至還和皇家騎警前副專員索薩(Raf Souccar)一道,在旺市經營起一家藥用大麻公司Aleafia,並擔任公司的副董事長。

布萊爾表示,要實現嚴格的管理,最好的辦法就是成立公營的公開銷售系統。

「是把大麻銷售置於政府的規管之下?還是把大麻市場拱手相讓,任由黑幫販賣從中獲利?哪一種能更好地保護青少年,讓社區更安全,保護加拿大人的健康?」

目前,專案小組向政府建議,將來經過乾燥加工的大麻,每克賣8元,再加1元的特別稅,算上合併稅(GST/HST)之後,每克大麻的售價應該是10.17元。

布萊爾稱,從大麻徵收的特別稅,反過來用在控制大麻上。「我們向加拿大衛生部撥款4.32億元,由這個機構統管大麻的測試、培植和銷售,確保大麻產品不含任何危險的化學品。而後者經常會出現在黑幫銷售的大麻當中,是毒販用於加強大麻藥效的。

「其次我們向警隊撥款1.61億元,用於相關的訓練和裝備;我們向皇家騎警和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撥款1.13億元,以進一步截斷大麻走私的渠道和打擊有組織犯罪集團。

「還有4600萬元是用於對公眾的教育,尤其是對青少年加強相關的教育,告知他們使用這種毒品的危害性。讓他們的父母、教師和醫生,一起來做出深思熟慮的決定。」

布萊爾指出,目前有關大麻管控的法律條文,只有《受控毒品和物質法》中兩、三段很小的部分。

「而我們現在要做的,是制訂上百頁明確和細緻的法律條文,對栽培、銷售和消費做出嚴格規定,實現更有效,更全面的效果,不給犯罪分子有機可乘。」

昨天布萊爾特別去到競逐士嘉堡愛靜閣選區國會議員,為代表聯邦自由黨的候選人葉嘉麗(Jean Yip)站台。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的國會議員補選,將於本月11日舉行。葉嘉麗稱,作為3個男孩的母親,她當然清楚保護孩子們的重要性,同時不能讓犯罪分子獲得大麻銷售的暴利。

「現在,我們將有新的法律,對於向孩童銷售大麻的人,或者是利用青少年銷售大麻的人,可以判處最高14年監禁的刑罰。

「但同時我們也要看到,在發達國家當中,我們青少年和普通人吸食大麻的情況是最嚴重的。我們已經成功管制了香煙和酒精類飲料,現在是到了管制大麻的時候了。

「現在,黑市大麻肆虐,完全沒有規則可言。因為現在的地下大麻市場都被黑幫所把持,而這些黑幫是完全無視法律的。」

更多要聞二
市中心商業區 掃街兼整頓治安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宣布將聯合市政各個部門對市中心央街夾登打士街商業區集中開展一項「清掃治理行動」(clean sweep bl... 詳情
4槍匪闖士嘉堡民宅打劫 逃走遇警一人遭警槍轟傷
【明報專訊】安省特別調查組(SIU)現已介入調查前晚深夜警員開槍,導致1名在士嘉堡入屋行劫嫌犯中槍受傷的案件,劫案中仍在多名嫌犯在逃。 ... 詳情
央街劇院改名吸觀眾
數碼技術風行天下﹐對傳統劇院面臨壓力。加拿大戲劇王國的多倫多馬維殊(Mirvish)公司﹐宣布和加拿大汽車協會(CAA)合作﹐並將他們在央街... 詳情
數百人市中心遊行示威 反職場性騷擾及性侵犯
【明報專訊】荷李活爆發著名製片人性侵犯女演員的醜聞不斷發酵後,昨日下午,有數百人聚集在多倫多市中心,要將一個廣泛使用的雙字社交媒體信息,#M... 詳情
多市10人染鏈球菌死 流浪漢庇護所重災區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市已經出現了A群鏈球菌導致9人死亡的情況,而多倫多作為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又怎能獨善其身?多倫多公共市衛生局表示,今年市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