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店防賊贓 放貨或需出示單據

[2017.12.05]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2012年曾出現專以名牌手袋店為目標的快閃爆竊案。當年4及7月,日本二手名牌專門店「Brand Off」位於太古城及銅鑼灣世界貿易中心分店,疑遭同一幫「快閃黨」光顧,損失名表及手袋共約500萬元。同年8月17日凌晨,銅鑼灣波斯富街名牌貨二手店「巴黎站」遭匪徒趁8號風球撬疻K閘,爆竊40個名貴Hermos手袋等,損失487萬元。

據從事二手名牌手袋賣買商店職員表示,公司為防誤購賊贓,有需要時會要求放貨人留下身分證號碼及聯絡電話,亦有可能要求對方提供購買該手袋的單據,以查證貨品來源。職員表示,部分售價數以十萬元計的名牌手袋會如鑽石或名表,印有或刻上專有編號作保安識別,在香港一般難以出手,估計匪徒可能會將手袋運返內地銷贓。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4名蒙面賊昨凌晨闖入大埔一個高爾夫球場的辦公室打劫,用電線綑綁保安員手腳後大肆搜掠,掠去近10萬元財物後逃去無蹤;保安員「人急智... 詳情
【明報專訊】英籍女子QT與SS在倫敦透過民事結合註冊為同性伴侶,SS其後來港工作,QT申請受養人簽證隨SS來港但被拒,因相關政策中「配偶」指... 詳情
港島補選開戰 媽媽鬥學生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的戰幔已經拉開,港島區料會由年輕學生、香港眾志常委周庭對撼在職媽媽、新民黨區議員陳家珮。周庭剛滿21歲參選法定年齡,她... 詳情
陳家珮:毋須拼年紀 經驗勝對手
【明報專訊】37歲的新民黨陳家珮是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愛將。已為人母的陳家珮知道,除政治取態,很多人比較她與對手周庭的年齡,而她沒有迴避,坦言... 詳情
周庭:棄英籍參選非大犧牲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常委周庭宣布積極考慮出戰香港島立法會補選,目標是重奪羅冠聰的議席。周庭在周日21歲生日當天接受本報專訪,指參選是為了延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