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可建議工程優次

[2017.12.05] 發表

【明報專訊】歷史悠久的互助委員會是設於不同公共屋h、由民政事務專員批准成立的業主及住客組織,推動睦鄰互助,但不具法定權力。

互委會職能包括與屋h管理人員合作,確保樓宇保持清潔及維修完善、推廣各項活動、防止罪行、迅速舉報及偵查罪案等。互委會主席亦會成為房屋署轄下的屋h管理諮詢委員會其中一個委員,向房屋事務經理提供維修及改善工程的優先次序等意見,另評核屋h服務承辦商的工作表現等。

根據民政事務總署的資料,互委會屆期為3年,每次改選都需要先選出分層代表。分層代表選舉的法定人數為至少每層住戶的20%,以票高者當選,當選的層代表可選出互委會主席及其他成員。署方表示,根據「公共屋h互助委員會規則範本」的規定,如住戶代表不能出席會議,可以書面授權該樓宇另一名住戶代表出席會議和代為投票;授權書沒有指定格式,住戶可以用不同的文書格式作出授權。

更多港聞
縱火雙屍女死者生日葬火海
【明報專訊】前日元朗洪水橋田心新村造成夫婦同亡的縱火及謀殺案中,原來案發時為55歲女死者朱紅霞(圖)的生日,她專程由深圳來港照顧患癌66歲丈... 詳情
港島佑寧堂周四檢視歷史評級
【明報專訊】位於港島半山堅尼地道22號、有68年歷史的三級歷史建築香港佑寧堂(圖),正展開拆卸工程並計劃重建為22層高綜合大樓,遭保育團體反... 詳情
59人參選人代競逐36席  現屆10人不爭連任 法律界「新人」多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選舉本月19日舉行,提名期昨日結束,已知有59人報名參選爭36個席位,比上屆52人參選,競爭更為激烈。現屆港區人代3... 詳情
民主300+高教界選委 王凱峰參選
【明報專訊】繼雨傘運動後組成的「旺角鳩嗚團」7名成員早前報名參選人代後,昨日再有民主派報名參選。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民主300+高教界選...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