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指下跌

[2017.12.05] 發表

多指-0.44%。多指升跌比率79升158跌。12月西得州期油-1.55%收57.46美元。油股-0.79%。加拿大12月加息機會由20.4%轉為20.8%。1月加息機會由38.3%轉為44.3%。加拿大十年債息由1.909%轉為1.927%。

加拿大十一月份輕型汽車銷售下跌1.2%。雖然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長說會繼續凍結產量直至市場供求平衡,加拿大元未能承接上周升勢,出現輕微回吐。對沖基金加拿大元期貨長倉上升533張至45,658張(圖一)。雖然美元兌加元由九月低位1.2062反彈上11月30日的1.2909 ,但是加拿大元投機性長倉水平仍然維持在高位,這可以說是市場仍然看好加元,但另一方面也造成市場盤路調整的壓力。加拿大央行周三會議的加息機會上升,但仍然不指向央行會有行動的水平。周二美元兌加元大額期權結算有4.05億美元在1.2765。

美股新高,但多倫多指數(圖二)偏弱。中國鐵礦期貨升上550水平。鋼筋期貨升至今年高位。黃銅期貨是偏弱。原材料股造好。美國科技股下跌,加拿大資訊科技也成為主要下跌界別。美國工業股和運輸股造好,加拿大同類界別亦向上。

油家偏弱,加拿大能源股亦回調。美國銀行今年新高,加拿大財務股雖有上升,但升幅不大,保險股更多有下跌。債息上升,美元造好,黃金走軟,金礦股亦下跌。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