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搗破殺狗工具製作集團
逾20省市恐現「毒狗肉」

[2017.12.15] 發表
由於臨近冬天,吃狗肉補身的人多了起來,獵殺流浪狗和寵物狗的人也多了起來。

【明報專訊】近日,安徽省警方拘捕了8嫌疑人涉嫌在全國20多個省份,賣出20萬支用來殺狗、含麻醉藥的針筒,當局警告「有毒狗肉」可能已經流入市面,不過暫時未有涉及人類中毒個案。

據新華社英文版13日的報道, 安徽省警方抓捕了8人,他們涉嫌賣出20萬支含琥珀膽鹼(Suzamethonium)的針筒。琥珀膽鹼是常用麻醉藥或骨骼肌鬆弛劑。

警方指這些針筒在全國超過20個省份及地區出售,主要買家是收集狗和向餐廳出售狗肉的狗販。警方透露,這些針筒有時候會改造成加設彈弓的飛鏢。報道指一些狗販用這些改良針筒,獵殺和擄走寵物犬,然後製成狗肉。警方稱這些麻醉藥劑量大到可即時殺死狗。

警方10月曾經搗破此犯罪集團位於湖北省恩施市的工場,起獲4公斤化學物、一萬支針筒以及10萬元人民幣。警方稱進食這些「有毒狗肉」或對人體有害,不過暫時未有涉及人類中毒的個案。當局正在多個省份與地區尋找這些有毒針筒,以作銷毀。

除了這宗案件,據《皖南晨刊》的報道,安徽省寧國市公安局亦正在處理狗肉含氰化物超標的案件,3人涉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目前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由華裔學者徐宏偉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 1959至1961年間出生於中國大饑荒時期者,在步入50歲中年後,認知能力急遽下降,罹患失... 詳情
【明報專訊】青藏高原因氣溫低、海拔高且罕見工廠,理應是「低碳」地區。但中國學者調查顯示,由於暖化導致高原凍土融化,空氣中的碳氮進入河流產生物... 詳情
內蒙零下46℃ 行人變白髮魔女
多個城市連日來出現降雪景象,內蒙古呼倫貝爾市氣溫更再創新低,全市7個旗市37個氣象監測站均現負40度以下的極寒天氣。市民出行都要穿上保暖的衣... 詳情
台空污爆橘 年增1.3萬肺癌新症
【明報專訊】台灣每年新增約1.3萬名肺癌患者,居10大癌症第2名,死亡率高達近四成,其中一大原因和PM2.5濃度有關!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 詳情
宛如小朋友吵架 藍綠搶佔主席台 蘇嘉全無奈「管秩序」
【明報專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擬將攸關農田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會長改官派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於15日院會交付委員會審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