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小朋友吵架 藍綠搶佔主席台 蘇嘉全無奈「管秩序」

[2017.12.15] 發表
民進黨擬將「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付委審查,立法院15日院會,議場大門在上午7時打開時,藍綠立委搶進議場並在門口推擠。
藍綠立委搶進議場後,民進黨立委把守主席台及上台入口,國民黨立委則在周邊佔領發言台。
「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15日在立法院會闖關付委審查,凌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中)來到現場,與十幾位同仁一起守夜。

【明報專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擬將攸關農田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會長改官派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於15日院會交付委員會審查,藍綠委為搶佔議場主席台一早發生推擠衝突;院會開始後,又因藍委不滿綠委護住主席台,引發口角爭論,讓立法院長蘇嘉全無奈「管秩序」。

上午7時議場一開門,藍綠委為搶進議場發生推擠,狀況激烈,連議場木門都因推擠而裂開。綠委成功搶上主席台後,雙方又發生第二波推擠,所幸無人受傷。

上午9時,國是論壇開始,登記發言的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不滿綠委持續站在主席台周圍,並護住主席台前樓梯,進而向蘇嘉全抗議,要求綠委返回座位,其餘藍委紛紛上前「讚聲」,綠委則不為所動,雙方爆發口角。

對此,蘇嘉全無奈表示,如果要這樣,往後所有委員都不要自由移動,「不能叫別人不要做,你們自己一直移動」。

台下的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出聲反嗆,「當家還要鬧事」。

隨後,蘇嘉全催促林為洲盡快上發言台發言,「又不是說發言台被佔」。蘇嘉全說,委員平常本來就走來走去,高興就衝上主席台,要求藍委趕快進行國是論壇發言,「趕快講啦!這沒異議啦」!

蘇嘉全說,大家都要承諾不站上主席台,不能要求對方這樣做,自己卻不遵守。蘇邊說話、手也比出動作,希望大家冷靜,但台下藍綠委持續爭論,蘇只好宣布暫時休息。

更多中國新聞
台灣女棋手到大陸作賽稱「出國」惹爭議
【明報專訊】台灣女子職業圍棋選手黑嘉嘉(圖)前往江蘇,參加2017國際智力運動聯盟智力運動精英賽,行前在微博、Facebook等社交媒體上載... 詳情
移工悲歌 違建蝸居竄火 6人慘死
【明報專訊】移工悲歌!汽車隔熱紙廠「矽卡」,讓12名越籍移工擠在違建鐵皮2樓當宿舍,14日凌晨疑因樓梯口旁配電箱起火阻斷逃生,1樓又推放大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