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棋手到大陸作賽稱「出國」惹爭議

[2017.12.15]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女子職業圍棋選手黑嘉嘉(圖)前往江蘇,參加2017國際智力運動聯盟智力運動精英賽,行前在微博、Facebook等社交媒體上載訓練情況照片,並稱:「出國比賽前的最後訓練。」當中「出國」二字掀起中台紛爭,有人批評她是「台獨分子」。

黑嘉嘉現已修改發文,刪除「出國」二字。

大陸網民在微博留言指她違反九二共識,質疑:「到內地比賽算出國?」曾獲世界冠軍的中國棋手唐韋星亦發微博予以批評,認為「國家大事豈容亂來」:「黑嘉嘉作為公眾人物棋界女神,在中國比賽代言也賺了不少錢的怎麼能這麼說呢?」

另外有網民認為唐韋星言論過激,像是文革時期的紅衛兵,指黑嘉嘉只是無心之失,不用太「玻璃心」。

亦有人諷刺道,打電話到台灣、香港都是「國際長途」,唐韋星怎麼不去罵電信公司?唐韋星現已刪除有關帖文。

黑嘉嘉參加的精英賽在10、11日舉辦,賽事分開男子及女子團體賽,參賽的隊伍來自日本、南韓、中國、中華台北、美國等地方。

更多中國新聞
移工悲歌 違建蝸居竄火 6人慘死
【明報專訊】移工悲歌!汽車隔熱紙廠「矽卡」,讓12名越籍移工擠在違建鐵皮2樓當宿舍,14日凌晨疑因樓梯口旁配電箱起火阻斷逃生,1樓又推放大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