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太奴試紙檢測不準確
誤導服藥者或致過量死

[2017.12.15] 發表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發出警訊﹐查驗非法鴉片類藥物芬太奴(fentanyl)的試紙﹐不一定得出準確結果。

衛生部藥物分析服務(Drug Analysis Service)進行一項研究﹐將芬太奴試紙與更為準確的實驗室科技檢測結果相比較。

迄今為止的數據極為初步﹐但它顯示﹐可能有少數個案﹐得出假陰性(False negative)結果。

假陰性意味檢測結果未顯示藥物樣本含有芬太奴﹐儘管實際它含有該成分﹐那會令人誤以為安全﹐從而引致服藥過量甚至死亡。

衛生部指出﹐特別容易出現這類情況的群體﹐是獨自使用藥物的人﹐或者不去有人監督的用藥場所﹐那裡隨時備妥緊急援助措施。

有些人使用這類試紙檢測芬太奴﹐將小量藥物加水溶解。但試紙設計並非意在讓消費者這樣使用﹐可能得出假陰性結果。

聯邦機構表示﹐所有非法藥物都應被視為可能被雜質污染﹐用藥時旁邊應有其他人﹐且帶備解藥納洛酮(Naloxone)。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安省為購買電動車或其他低碳車輛的商家﹐提供最多75,000元退款。 商家在今年9月1日之後﹐已購買或將購買相關...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最新報告說﹐加拿大的死者遺體器官捐贈比例過去10年顯著上揚﹐但活體捐贈人數下滑。 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 詳情
雌雄盜光天化日闖民宅搜掠 96歲女屋主喝止反被奪首飾
【明報專訊】一對雌雄匪闖入多倫多市當妙斯(Don Mills)社區一個民居﹐當時屋內只有一名96歲老婦。老婦因聽到屋內有異動﹐走到睡房查察﹐... 詳情
聖誕新年 消防籲家居防火
【明報專訊】臨近聖誕、新年假期﹐多倫多市消防局啟動了一個為期12天的「假日防火安全運動」(Holiday Fire Safety Campa... 詳情
銀行排隊等服務 男子亮槍掠現金
【明報專訊】一名持械匪徒闖入多倫多市湖灘區(The Beaches)一間銀行打劫﹐更一度用槍指嚇職員﹐恐嚇要槍擊對方。警方現發出涉案男子的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