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按防狼器鐵鏈鎖椅 無阻表決

[2017.12.16]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會議上,共11名民主派議員因示威行為被立會主席梁君彥或代主席李慧k趕離會議廳。民主派連日在會上使出各種招數,以圖拖延時間和示威,包括按響防狼器、用鐵鏈把自己鎖在座椅子、衝向主席台示威,以及撕牷m議事規則》等方式抗議,但都無法扭轉局面阻止表決。

在會議上,民主派亦針對個別建制派來批評,火藥味極濃,謝偉俊成為民主派攻擊目標。謝偉俊發言時提及民主派若認為建制派違憲,就應提出司法覆核。此時民主黨鄺俊宇提出規程問題,謝頓時稱鄺「傻仔」,引起民主派不滿。多名泛民隨即圍攻,民主黨尹兆堅批評謝言論冒犯。被圍攻的謝一度在座位大叫一聲「妖」。

分工示威 共11人被逐

民主派昨日分工示威,打頭陣的是民主黨許智腄C他在會議一開始,就用防狼器發出「警號」,其後更把防狼器鎖在抽屜後離座。主席梁君彥要求許交出鎖匙不果,裁定許行為不檢,將其逐離會議廳。建制派議員即拍^叫好。

下午開始,「單頭」的泛民議員每隔一段時間就拖延時間抗議。先是朱凱Y在會上高舉「不做人大」的橫額,以及再用防狼器響起「警報」,並用鐵鏈把自己鎖在座位上,保安需找來一把鐵鉗剪爛鐵鏈,合力把朱抬走,會議一度暫停幾分鐘。隨後人民力量陳志全、邵家臻、張超雄和毛孟靜等又接力示威,並被逐離會議廳。

之後又有3名泛民超級區議會議員涂謹申、梁耀忠和鄺俊宇撕痁釣くW則抗議被逐離場,最後譚文豪和郭家麒一度衝向主席台示威而被趕走。

被趕續門外示威 保安築人鏈

表決時,被趕離會議廳的民主派議員聯同議員助理,一行數十人在會議廳外高叫口號,反對修改《議事規則》。當時氣氛緊張,保安員築起人鏈,阻止他們進入會議廳門外範圍。

更多要聞
習讚開局好 林鄭:述職沒談23條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提出,特區要維護國家安全及負憲制責任,而上任後首次到北京述職的特首林鄭月娥昨晚總結行程時表示,向習近平述職期間... 詳情
【明報專訊】中共十九大早前產生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入局,外界按排名估計他將於明年接替即將退休的張德江出任全國人大委員長,並掌管港澳工... 詳情
李克強「充分肯定」林鄭 促「解決民生突出問題」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在中南海紫光閣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述職,李克強在容許傳媒拍攝的開場白環節,主要談經濟及發展,讚賞林鄭月娥過去半年帶... 詳情
深圳遮「空_」壁畫 帶走畫家夫婦 深港建築雙年展 胡嘉岷作畫紀念劉曉波
【明報專訊】由法籍華裔畫家胡嘉岷和妻子Marine繪製的巨型畫作《時差》,昨亮相「深港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以畫中的空_紀念已故諾貝爾和平獎... 詳情
【明報專訊】空_壁畫作者胡嘉岷是80後藝術家,湖北人,在公開的資料中,其過往畫作鮮有涉及敏感議題。他在Twitter帳號發表及轉發過不少關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