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劇拍「撞車」外景 道具車掉頭釀車禍 載客鐵騎剷貨車底 一死一重傷

[2017.12.16] 發表
葵涌貨櫃碼頭南路昨凌晨發生奪命車禍,一輛載茖滮H的電單車失控撞向正在掉頭的密斗貨車尾,電單車近半車身「攝入」貨車底嚴重損毀,釀成一死一傷。(蔡方山攝)
事發時港台正在現場不遠處拍攝勵志電視劇的一場車禍外景,職員在馬路放置了封路告示牌;詎料劇組租用的貨車在附近掉頭時釀成奪命車禍。(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昨凌晨在曾發生嚴重致命車禍的葵涌貨櫃碼頭南路拍攝劇集車禍外景時,所租用的輕型密斗貨車在附近兩條線打橫掉頭期間,一輛載茖滮H的電單車駛至失控撞入貨車底,嚴重損毀,鐵騎士傷重不治,乘客重傷;警方拘捕涉事貨車司機,正調查車禍原因。

貨車司機被捕

涉事鐵騎士李寬耀,23歲,洋名Frankie,頭部重傷昏迷,滿面鮮血送院搶救不治;22歲姓馮男乘客為肇事電單車登記車主,重傷半昏迷送院,經搶救情G嚴重。事後李的女友接報趕到醫院,驚聞噩耗傷心不已。

被捕貨車司機姓吳,50歲,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暫准保釋,明年2月上旬返警署報到。

死者女友:你的願望由我代你完成

據悉,李非常熱愛駕駛電單車及攝影,其女友亦受其薰陶喜歡駕車,兩人的facebook不時上載坐在鐵騎的照片,詎料一宗車禍令兩人陰陽永訣;車禍後,李的女友一度在facebook傷心留言「點解要DUM(K)低我一個」,其後她更新留言及承諾「你的願望由我代你完成」。

鐵騎二人拋出撼貨車

港台有劇組前晚11時許,在達葵涌貨櫃碼頭南路近8號貨櫃碼頭對開位置拍攝外景,其間租用一輛輕型密斗貨車運送道具。

消息稱,事發昨凌晨零時許,密斗貨車卸下拍攝道具後,姓吳司機駕貨車至距離拍攝現場約900米外一個彎位附近位置候命;其間吳疑在上址橫~兩條行車線扭恁A準備掉頭,李駕電單車載同馮沿貨櫃碼頭南路往青衣方向駛至,疑收掣不及,撞向貨車右車尾,大半電單車身剷入貨車車底嚴重損牷A李及馮同被拋出,撼向貨車密斗墮地。首當其衝的李雖戴有頭盔,仍頭部重傷浴血昏迷,馮則半昏迷重傷倒地。吳見狀報警,兩人由救護車送院治理,李重傷不治。

警員封鎖現場調查,拘捕涉案貨車司機及拖走貨車檢驗;警方列作致命交通意外處理,呼籲有資料提供人士致電3661 1300聯絡。

距拍攝現場900米 港台表遺憾

港台發言人伍曼儀表示,事發時劇組正拍攝勵志劇《沒有牆的世界》,以推廣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該集內容提及「包山王」黎志偉2011年遇車禍脊椎嚴重受傷的事故,劇組事先已申請封路,對意外深表遺憾,並向死者家人致以慰問。

更多港聞
浸大社科生校園跳樓亡 學生會會長:輔導服務欠主動
【明報專訊】九龍塘浸會大學一名四年級男生昨晨於社交網站留言「唔好信一地兩檢無跨境執法……」,未幾被發現在校內墮樓重傷昏迷,送院不治;警方列為... 詳情
【明報專訊】慣匪26年前與同黨持槍搶劫珠寶行,被判囚14年,出獄後仍屢次犯案,今年3月「男扮女裝」持刀搶劫中環一間時裝店,更向年輕女店員稱「... 詳情
警破茤赲]窟 檢5.3萬元毒品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深水黦o破有毒品供應的茤赲]窟,檢獲總值逾5萬元不同種類毒品,共拘捕5男女帶署。 被捕5人中,3男1女(38歲至... 詳情
載毒寶馬衝路障撞欄 男女棄車逃
【明報專訊】一輛載有兩男女的寶馬房車昨凌晨1時許駛至牛頭角啟福道遇警方路障時,37歲姓羅女司機突開車往觀塘方向逃走。警員遂展開追截,寶馬沿啟... 詳情
【明報專訊】24歲男子在周二凌晨涉於油塘尾隨並搶劫一中年女子,惟女子身上沒有貴重財物,男子遂命令女子脫下胸圍及內褲,將之劫去後逃離現場。男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