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盒藏屍案終身犯 獲有條件假釋

[2017.12.16] 發表

【明報專訊】是次被入稟挑戰的長期監禁刑罰覆核委員會(下稱委會員),過往曾准許被判終身監禁的囚犯在有條件下釋放,其中較著名的為跑馬地紙盒藏屍案重犯歐陽炳強,於2002年獲有條件假釋,為首名獲假釋的著名死囚。

前法官社工心理學家覆核

委員會是獨立法定組織,成員包括高等法院前法官、精神病學、心理學和社會工作等範圍專家,職能為覆核被判終身或10年以上長期監禁的在囚者刑期,懲教署長會定期將符合要求的在囚者轉介委員會覆核,考慮懲教報告、刑事紀錄和心理及精神專家報告後,向特首建議是否以有限期代替無限期刑罰,或建議寬減刑期。

過往曾有多名在囚者因委員會的建議獲有條件釋放,除歐陽炳強外,1987年寶馬山雙屍案被裁定罪成的尹三龍,服刑近18年後獲釋。

更多港聞
冷鋒迎工展開幕 羽絨檔貨量加倍半價促銷
【明報專訊】冷鋒令本港今日顯著轉涼,最低氣溫13℃。寒風無礙一連24日的工展會開幕,不少參展商各出其謀,大賣冬日貨品,期望為銷情「暖身」。有... 詳情
警音樂會拘6人 涉藏毒盜竊
【明報專訊】今年9月西九龍文化區苗圃公園舉行電子音樂節「Road to Ultra」期間,發生1死3危意外,疑涉有人濫藥出事。昨晚在香港亞洲... 詳情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昨向醫委會遞交11名非本地醫生申請,以令他們可以有限度執業註冊形式,服務公立醫院。其中3人為新申請,他們分別屬麻醉科、... 詳情
【明報專訊】2012年國慶日南丫海難,事發至今逾5年,其中5名遇難者的遺產執行人及受養人去年入稟高院,向肇事「南丫IV號」船長周志偉及香港電... 詳情
智慧城市藍圖列70措施 議員批保守欠遠見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本港智慧城市藍圖,涉及交通、人才培訓等六大範疇,超過70項措施,包括明年開發「快速支付系統」和推行創科優秀人才特快入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