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予恩排膽汁有改善 中度昏迷

[2017.12.16] 發表

【明報專訊】1歲女嬰予恩因膽管閉塞,上周五在瑪麗醫院接受肝腸吻合手術後,呼吸及心跳一度停止。手術後至今達一星期,其家人昨傍晚在facebook發布予恩最新情G,指她未清醒,屬中度昏迷,而排出膽汁情G有改善,總膽紅素為155,較早前低。兒科專科醫生指出,按上述兩指數顯示,其情G有進步。

瑪麗醫院發言人昨表示,予恩情G嚴重。予恩家人表示,予恩昏迷指數屬10-11,總膽紅素為155,低於前幾日的200,並引述醫生指她「排出膽汁比之前好」。兒科專科醫生指總膽紅素數值愈低,代表其排出膽汁流量愈好,故總膽紅素下降,代表其情G有進步。

熱心女士赴醫院送兔公仔

至於昏迷指數,該醫生指醫護團隊會按病人的眨眼情G,對痛感的反應、對聲音的反應等情G評分,15分算蘇醒,3分算差,而10至11分算不俗,可屬中度昏迷,亦可屬中度蘇醒,估計可能是因為患者受藥物例如「放鬆藥」影響,令她未能達至蘇醒。

另外,予恩家人昨提到有一名女士專程到醫院,送予恩一隻兔公仔,他們感謝對方的關懷及鼓勵,亦感謝關心及支持予恩的市民。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考試及評核局昨出版2018年文憑試考生手冊,過去文憑試每年都有數百至千名考生在應試時未有帶備准考證及╱或身分證明文件。考評局為確...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連日嘈交 偉俊認「親家」話「心心相印」 文豪駁偉俊:我姓譚你姓「白」
【明報專訊】立法會激辯修改《議事規則》議案,謝偉俊(Paul)同公民黨譚文豪(Jeremy)連日不斷嘈交,由會議廳鬥到去前廳。噚日二人上演「... 詳情
議員同小朋友立會齊唱聖誕歌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再舉行午間音樂表演,搵髐@班小朋友去立法會大樓唱聖誕歌。呢個音樂會令唔少議員可以鬆一鬆,因為連日謎f議《議事規則》麰... 詳情
動畫「楊潤熊」為學生打氣
【明報專訊】聖誕節就快到,唔少學校下星期開始放假。教育局長楊潤雄就提早鐪acebook同學生講聖誕快樂,仲搵人製作髐@段動畫短片同學生打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