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文憑試無帶證 須影相核實身分

[2017.12.16] 發表

【明報專訊】考試及評核局昨出版2018年文憑試考生手冊,過去文憑試每年都有數百至千名考生在應試時未有帶備准考證及╱或身分證明文件。考評局為確保考試公平公正,將增設以拍照記錄未能在試場核實身分的考生,有關考生須於考試完結後於試場內填寫報告書,包括即場抄寫文字和拍照,以作試後核對身分之用,否則其答卷將不獲評閱。

最新出爐的文憑試《考生手冊》有數項更新,其中包括在第一章「一般須知」開首的「重要事項」,加入「未能出示准考證及╱或身分證」並列為第一點,表明考生必須攜備准考證正本及身分證正本(或其他附有相片的有效身分證明文件)於每節考試作查核之用,若未能出示,答卷可能不獲評閱。

試後須寫報告書

在《手冊》第二章的「考生應考須知」中,過去有提及考生必須攜備准考證正本及身分證正本(或有效身分證明文件),否則試場主任可拒絕其進入試場;更新後的《手冊》補充,如考生未能在現場核實身分,須於考試完結後在試場內填寫報告書及拍照(如需要),以作試後核對身分之用。

《手冊》其餘更新包括部分科目的考試安排,例如中文科卷一閱讀將分為甲、乙兩部,分別考核指定文言經典學習材料(30%)和閱讀理解(70%),考試時間延長15分鐘至1小時30分鐘;卷四說話將改以英文字母(A至E)代替數字(1至5)識別應試考生。

另外,中史科和歷史科的卷一,考試時間都將延長15分鐘。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連日嘈交 偉俊認「親家」話「心心相印」 文豪駁偉俊:我姓譚你姓「白」
【明報專訊】立法會激辯修改《議事規則》議案,謝偉俊(Paul)同公民黨譚文豪(Jeremy)連日不斷嘈交,由會議廳鬥到去前廳。噚日二人上演「... 詳情
議員同小朋友立會齊唱聖誕歌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再舉行午間音樂表演,搵髐@班小朋友去立法會大樓唱聖誕歌。呢個音樂會令唔少議員可以鬆一鬆,因為連日謎f議《議事規則》麰... 詳情
動畫「楊潤熊」為學生打氣
【明報專訊】聖誕節就快到,唔少學校下星期開始放假。教育局長楊潤雄就提早鐪acebook同學生講聖誕快樂,仲搵人製作髐@段動畫短片同學生打氣... 詳情
【明報專訊】踏入大學鵀珚晥u節,繼香港大學鴷j代牧羊犬Jasper同埋科技大學麊髐繯M回犬Oscar擔任治療犬,幫學生減減壓,城市大學日前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