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尼辟網上藥店在美售假藥 罰$500萬 繳付$2900萬收益

[2017.12.16] 發表
2003年11月12日檔案照片﹐溫尼辟市CanadaDrugs.com 網上藥房主管弗雷澤(Robert Fraser﹐左)招待時任明尼蘇達州州長波蘭蒂(Tim Pawlenty﹐左二)﹐參觀他的網上藥房。(加新社)

(溫尼辟15日加新社電)溫尼辟市一家網上藥房及它的兩間分公司﹐與美國當局達成認罪協議﹐同意繳付罰款數百萬元﹐它們被控在美國出售虛假標籤藥物和假藥。

認罪協議有待蒙大拿(Montana)的美國地區法庭批准﹐加拿大藥房(Canada Drugs)和它的兩間分公司認罪﹐同意支付500萬美元罰款、繳出2,900萬美元收益。

另有一份單獨認罪協議﹐該公司總裁索克爾森(Kris Thorkelson)需付25萬元罰款﹐軟禁6個月、隨後4年半守行為。

協議也要求該公司上交域名﹐停止在美國批發未經批准、虛假商標的藥物。

加拿大藥房被控在2012年截止的3年期間﹐在網上出售假癌症藥物。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不肯評論該案﹐因為它仍在法庭審理。

網上藥房在2000年代興起﹐集中在溫尼辟發展﹐相對便宜的加拿大藥物迅速進入美國市場。

根據蒙大拿法庭的認罪協議﹐加拿大藥房和分公司上交部分收入。

「被告承認﹐它們批發虛假商標和假藥﹐從2009年1月到2012年1月﹐收益總計至少有2,900萬美元。」

據悉﹐加拿大藥房的網站周五依然運作。

根據衛生部調查處的紀錄﹐加拿大藥房的藥房牌照在2014年吊銷﹐因為一次檢查發現冷凍存儲有問題。

另一次檢查認定公司遵守法規後﹐牌照恢復。

加拿大國際藥房協會(Canadian International Pharmacy Association)說﹐蒙大拿的指控與加拿大藥房以前的診所和業務有關﹐公司繼續向美國人提供直銷服務。

更多加國新聞
快樂谷鵝灣市長希基打獵臉中槍 傷重不治
(紐芬蘭省快樂谷-鵝灣15日加新社電)快樂谷-鵝灣(Happy Valley-Goose Bay)市長希基(John Hickey)日前在打... 詳情
最高法院首席法官退休 促司法系統作更大改革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首席法官麥克拉克蓮(Beverley McLachlin)周五正式退休﹐她說司法系統需要更大改革﹐保證... 詳情
空姐投訴機師性侵沒結果 擬集體訴訟西捷航空違約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前女僱員指控公司容忍女性員工遭受騷擾,指公司未有給她們提供一個「無滋擾工作環境」,指控... 詳情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聯邦運輸安全局的調查員說﹐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4名工人在墜機事件中死亡﹐事發時直升機正在準備降落。 ... 詳情
原住民倡權名人急性肝衰竭
(加新社15日電)一名因紐特(Inuk)年輕女子患急性肝衰竭﹐由於她不符合戒酒6個月的條件﹐此前不准輪候器官移植。 她在拉布拉多的家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