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車廠暫停生產 加10月製造業銷售減

[2017.12.1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發表全國製造業銷售數字﹐指10月份製造業銷售下降﹐比9月少0.4%﹐最大因素是安省汽車廠暫時停產。

加拿大製造業銷售總計535億元﹐比9月修訂銷售額537億元小。

安省製造業銷售約佔全國總數的一半﹐它下滑2.2%﹐到240億元。在全國各省﹐那是最大的降幅﹐主要是汽車、機械和食品業銷售下降。

魁北克省製造業銷售﹐代表全國數字的四分之一﹐它下滑0.4%﹐到132億元。

加拿大10個省份﹐其中4個製造業銷售都有增長﹐阿爾伯達省的增幅最大﹐錄得4.2%增幅﹐增至60億元﹔隨後是卑詩省﹐增幅2.1%﹐到43億元。斯高沙省和紐賓士域省也錄得按月增長。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分析員艾索荷斯(Nick Exarhos)說﹐10月份數字比預期低得多﹐等於對近期經濟增長前景「潑冷水」。

不過﹐他說「關廠的臨時性質留下空間﹐本季稍後可趕上」。他又說﹐統計局調查的21個產業中﹐只有8個銷售下滑﹐那代表製造業的56%份額。

汽車業銷售下滑6.7%﹐到46億元﹐反映裝配廠停工產量降低﹐同期汽車銷售量下滑7.6%。

通用(GM)工人在安省英格索爾(Ingersoll)設施展開4周罷工、影響產量﹐可能是其中一個因素。

皇家銀行(RBC)經濟師詹森(Nathan Janzen)說﹐化學品銷售有1.1%降幅﹐到42億元﹐他感到意外﹐因為早些時候報告說﹐10月份化學品出口量增加。

他說﹐加拿大製造業面臨考驗﹐特別是《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結果不理想。

「不過﹐美國工業強勁增長﹐料會進口加國製造商大量貨品﹐以及加拿大本國經濟的強勁增長﹐都是積極信號。國內生產總總值的製造業部分﹐可能在該月下滑大約0.5%﹐抵消服務板塊的增幅﹐總體10月國內生產總值比9月高0.2%﹐仍有微弱增長空間。」

更多經濟要聞
美股新高
12月15日上證指數-0.8%,深圳-1.01%。標普五百高開,之後反覆上升,高見2679,收2675,+23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 詳情
23%加商對北美自貿談判沒信心
【明報專訊】加拿大出口發展局(Export Development Canada)周五說﹐一項調查顯示﹐23%的受訪加拿大出口商認為﹐《北美...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三大指數周五以創紀錄新高收市﹐各行業廣泛錄得升幅﹐等候已久的企業稅削減方案似有足夠支持率﹐應可通過。 原本批評稅改法... 詳情
C系客機貿易爭拗
【明報專訊】波音(Boeing)與龐巴迪(Bombardier)的貿易爭拗下周進入關鍵階段﹐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 詳情
加元回落
多指+0.16%。多指升跌比率111升130跌。2月西得州期油+0.44%收57.33美元。油股-0.42%。加拿大1月加息機會由36.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