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房貸安排 控制每月供款
供樓族普遍可承受加息影響

[2017.12.17] 發表

加拿大中央銀行加息已導致一些供樓族負擔加重。不過,道明銀行的經濟師認為,一般人有能力承受較高的房貸還債成本。

道明銀行經濟研究部的經濟師表示,按照該銀行對於利率升勢的預測,現行一般供樓族有一些應付能力。

由於屋價持續上升,近年來入市的買家借取較大筆的房屋按揭,以致加息引來房貸違約風險的憂慮。

不過,該銀行的經濟師在加拿大地區樓市的分析報告中指出,其實近年來本金償還的速度較快﹐原因是在低息環境之下,利息成本減輕。

據指出,上世紀90年代,遠超於三分之二的房貸還款屬於利息,但今年次季,每月供款之中,逾半用於償還本金。

加拿大中央銀行調高隔夜利率﹐即時受影響的是造了浮息房貸的業主。報告指出,當利息上升,供樓族可以調整房貸安排﹐以能夠將還款額穩定下來。

這些調整包括改變償還本金的比率,也可以更改還本期,以能夠控制供款額。

事實上,目前一些浮息房貸產品提供轉為定息房貸的靈活性。不過,這些更改可能需要額外成本。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