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華裔教委徵集簽名 促聯邦政府推遲大麻合法化
鼓勵家長加強與子女溝通 助青少年遠離大麻

[2017.12.24] 發表
約克區公校教育局的華裔教委陳煥玲(左)在昨天發起了徵集簽名的行動,反對休閒大麻合法化。圖為華裔家長踴躍簽名,左為陳煥玲。(明報記者攝)
圖為陳煥玲(中)與支持者合照。(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儘管聯邦政府推行休閒大麻合法化已是勢在必行,但來自華人社區的反對聲音反而越來越強烈,繼民生促進會發起了網上徵求簽名的行動之後,約克區公校教育局的華裔教委陳煥玲也在昨天發起了徵集簽名的行動,敦促聯邦政府推遲休閒大麻合法化的進程。

陳煥玲昨天中午在多名華裔家長的陪同下,在烈治文山市灣景路上的一間酒樓正式啟動了上述徵集簽名的行動。

陳煥玲指出,她對於烈治文山市議會在日前一直表決通過,拒絕在烈市設立休閒大麻零售點,她對此深表支持。她又說作為一名教育委員、教育工作者和家長,對休閒大麻合法化將對社區和青少年帶來的不良影響深感擔憂。

她指出,休閒大麻合法化的法案中存在很多問題,例如,該法案允許人們在家中種植4株大麻,但沒有限制大麻的高度;又如,該法案沒有就大麻品質做出嚴格的規定,各省分銷商售賣的大麻所含的成分和品質不一,不僅令使用者難以選擇,而且更容易誤用含有雜質或成分過高的大麻產品,從而危害人體健康,特別是青少年的腦部發育。

她說:「我曾就大麻合法化的議題詢問過很多警察,得到的回覆是:大麻合法化最大的問題是執法者難以執法,人們在家中種植大麻,任何人都很容易獲取大麻。由於大麻臭氣熏天,如果允許人們在家中種植大麻,勢必對環境和市容構成嚴重的負面影響。」

陳煥玲又指出,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將確保大麻遠離學校,但由於市民和青少年仍可在網上購買大麻,教育局現正鼓勵家長們面對上述挑戰,透過以下途徑來幫助青少年遠離大麻,包括:家長們應加強與孩子的溝通,了解孩子的身心需要,並鼓勵孩子積極參與學校的活動。

她又說,鼓勵孩子參與音樂、藝術和體育活動,培養樂觀開朗的性格;鼓勵孩子參加童軍和其他團體活動,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培養孩子批判性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