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漢搶劫殺人 潛逃14年落網

[2017.12.24] 發表

【明報專訊】 廣東汕尾警方23日通報,警方日前在廣州白雲區大源村,將化身商販潛逃藏匿14年之久的羅某(男,汕尾海豐人,53歲)成功抓捕歸案,一宗14年前的搶劫殺人案犯罪團伙成員悉數落網。

警方介紹,2003年6月20日淩晨1時許,被害人許某民駕駛一輛摩托車外出載客時,被三名男子以搭乘摩托車為名騙至汕尾市城區東湧鎮新地村實施搶劫,許某民反抗時被該三名男子持刀刺死,隨後三名男子逃離現場。當年8月份,犯罪嫌疑人許某忠、範某明分別在河源紫金、汕尾城區被抓獲歸案,而最後一名犯罪嫌疑人羅某案發後潛逃,銷聲匿[14年。

「颶風2017」專項行動以來,汕尾城區警方將羅某列為主要追逃目標。12月19日,警方在廣州將羅某抓捕歸案。經查明,羅某於2003年,伙同許某忠、範某明在河源紫金、汕尾城區、海豐以假冒乘客的方式持刀搶劫載客摩托車5宗,其中一宗劫案中導致被害人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更多中國新聞
河南破獲全國首宗比特幣盜竊案,疑犯戴×作案3次獲取2000多萬元人民幣。受害人武×今年年初被拉入由戴×設立的比特幣微信群組,戴×於群內指比特... 詳情
3滬青重振父業 賦予搪瓷新生命
【明報專訊】3位85後上海年輕人因為熱愛小時候的搪瓷生活用品,2年前成立文創公司,開發時尚的搪瓷文創品,是內地首家原創搪瓷品牌,受千禧一代年... 詳情
宮廷藝品搪瓷 隋唐時由歐洲傳入
搪瓷又稱琺瑯,指的是把玻璃或陶瓷質粉末熔結在基質(如金屬、玻璃或陶瓷)表面形成的製品,多為彩色具藝術美感的花樣。過去琺瑯和搪瓷被視為同義,內... 詳情
遊行結束人不散 警方凌晨強勢驅離抗議群眾
【明報專訊】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23日晚間6點左右宣布解散,但仍有抗議民眾不願離去,深夜轉進西門町及台北車站、捷運中山站一帶,造成交通大亂... 詳情
北市警局:嚴辦1223陳抗勞團
【明報專訊】針對23日勞工團體反對勞基法惡法修法,上街遊行抗議,台北市警局24日一早發布新聞,指勞團在23日的遊行陳抗活動中,發生多處脫序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