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結束人不散 警方凌晨強勢驅離抗議群眾

[2017.12.24] 發表
勞團群眾在台北車站與警僵持 警備車載走抗議民眾(中央社)

【明報專訊】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23日晚間6點左右宣布解散,但仍有抗議民眾不願離去,深夜轉進西門町及台北車站、捷運中山站一帶,造成交通大亂,台北市警方24日凌晨0點46分左右,展開強勢作為,將聚集在台北車站東三門、不願離去的抗議者拖上警備車,大約帶回80名民眾。

「1223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23日有上萬名民眾走上街頭,勞團要求政府退回相關草案。遊行隊伍23日下午2時50分左右,從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出發,一路高喊「拒絕勞基惡法」等口號,行經北平東路、中山北路、行政院、忠孝西路、重慶南路、襄陽路、公園路、青島西路、中山南路、濟南路、最後回到立法院群賢樓前,遊行期間發生數起零星衝突。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毛振飛在下午6時03分宣布解散,遊行結束,但數百名群眾不願離開,一度佔據行政院門口,最後群眾轉進台北街頭流竄,造成中華路西門町及車站一帶交通大亂。23日深夜11時左右,抗議群眾被包圍在台北車站東三門,部分群眾在接近12時左右,搭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離開,但仍有部分群眾留在東三門外廣場,至24日凌晨,仍有數十名群眾與警方僵持。為淨化台北車站,警察先要求民眾維持和平理性,並柔性勸離,有人配合被請上警備車,但也有部分抗議群眾不理會,警方24日凌晨開始強制拖人,將不配合的群眾一一拖上警備車載走,凌晨1時08分,將台北車站淨化,帶回大約80位民眾,將進一步詢問,目前北車東三門外廣場已經沒有抗議群眾。

更多中國新聞
北市警局:嚴辦1223陳抗勞團
【明報專訊】針對23日勞工團體反對勞基法惡法修法,上街遊行抗議,台北市警局24日一早發布新聞,指勞團在23日的遊行陳抗活動中,發生多處脫序違... 詳情
多益聽力考題出錯 2.4萬人取消考試
【明報專訊】台灣各地24日舉行多益(TOEIC)考試,但聽力測驗發生試題和考卷兜不攏的情況,經考生反映,主辦單位早上10點多決定,臨時終止考... 詳情
台灣大專畢業率全球第一 收入卻僅德國一半
【明報專訊】教育部統計,台灣25到34歲的人口接受高等教育比率高達7成,比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35國都還要高,居全球第一,不過歐盟第... 詳情
台官員「遠程出席」聯國論壇
【明報專訊】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透過「機械人」(圖),「出席」聯合國網絡治理論壇並「發言」,大陸代表即場抗議,但遭主持人駁回,稱無關政治只... 詳情
役政署長林國演遭爆硬闖營區
【明報專訊】役政署長林國演被爆料硬闖營區,署長駕駛還辱罵哨兵!臉書粉絲頁「靠北長官2.0」24日有一篇貼文寫到,「役政署長闖哨說明」,「鼠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