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聽力考題出錯 2.4萬人取消考試

[2017.12.24] 發表
多益英語檢測,24日出錯,影響2.4萬名考生。(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台灣各地24日舉行多益(TOEIC)考試,但聽力測驗發生試題和考卷兜不攏的情況,經考生反映,主辦單位早上10點多決定,臨時終止考試,約影響2.4萬名考生。

代理多益的忠欣公司營運長吳紹銘表示,考試從9時30分開始,20分鐘後,陸續接到考生反應,指題目播放帶和試題是不同版本。吳紹銘說,台灣共有43考場,約2.4萬人應考;這是他們2001年代理多益考試以來,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件。

吳紹銘指出,明早10點在官網公布補救措施,可能挑一個考生方便的時間,原場地重考,就不用再報名了;但若有些考生那個時間不方便,則可選擇退費。

多益英語測驗,常是大學生畢業門檻,與民眾求職的需要,在台灣報名費1500到1800元。這次出錯,先在PTT被爆料,後多名考生投訴媒體。對於多益出錯,網友反應「我以為陷阱題傻眼」、「半信半疑畫了兩題,看到右邊的人舉手讓大家解脫」、「退費+免費考一場」。

更多中國新聞
台灣大專畢業率全球第一 收入卻僅德國一半
【明報專訊】教育部統計,台灣25到34歲的人口接受高等教育比率高達7成,比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35國都還要高,居全球第一,不過歐盟第... 詳情
台官員「遠程出席」聯國論壇
【明報專訊】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透過「機械人」(圖),「出席」聯合國網絡治理論壇並「發言」,大陸代表即場抗議,但遭主持人駁回,稱無關政治只... 詳情
役政署長林國演遭爆硬闖營區
【明報專訊】役政署長林國演被爆料硬闖營區,署長駕駛還辱罵哨兵!臉書粉絲頁「靠北長官2.0」24日有一篇貼文寫到,「役政署長闖哨說明」,「鼠長... 詳情
桃市復興區火警 夫妻慘死火窟
【明報專訊】桃園市復興區三民里一間民宅24日凌晨發生火警,消防隊員趕抵現場後,得知一對夫婦受困屋內,趕緊撲滅火勢,但進入搜索時,夫妻2人已經... 詳情
預購56杯飲料棄單不付 店員認出竟嗆「敢報警就砸店」
【明報專訊】台南市南區西門路新光三越對面一家飲料店23日遭一名自稱廟會成員的陌生男子一口氣訂購56杯飲料,卻遲未出面付錢取貨,眼尖的女店員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