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35年 武警天安門護旗隊撤番號

[2017.12.26] 發表
武警天安門國旗護衛隊近期將完成歷史使命,轉隸解放軍三軍儀仗隊。圖為天安門國旗護衛隊在位於北京故宮內的駐地訓練。(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12月28日是天安門國旗班成立35周年紀念日,武警天安門國旗護衛隊也將完成歷史使命,轉隸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武警天安門國旗護衛隊的番號將於近日取消,今後天安門廣場升降國旗任務,將由三軍儀仗隊擔任。

內地網絡昨日流傳武警天安門國旗護衛隊第八任國旗班班長趙新風的一篇短文,「鳳凰軍事」引述該文稱,今年底,武警天安門國旗護衛隊35年的光榮與輝煌將成歷史,番號取消後,將轉隸解放軍三軍儀仗隊國旗護衛隊。

據指,武警天安門國旗班(天安門國旗護衛隊前身)成立於1982年,於1991年擴編為武警天安門國旗護衛隊,曾在1990年被授予「國旗衛士」稱號。

作為軍改的一部分,武裝警察部隊的改革自2016年拉開帷幕。今年10月31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審議了《關於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改革期間暫時調整適用相關法律規定的決定(草案)》。

武警天安門國旗護衛隊轉隸,相信是武警改革的內容之一。

更多中國要聞
日「準航母」破禁升級圖謀制華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昨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稱,防衛省考慮引進F-35B戰機,並計劃把直升機護衛艦改造成能搭載這款戰機的艦艇,以應對中國的海洋活...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接受日媒採訪時表示,中日關係改善進展順利。關於中日韓領導人會談的舉行時間,他稱2018年春天是目標日期之... 詳情
解放軍軍改裁軍30萬人,軍人退役後的就業成為關注焦點。全軍師職轉業幹部教育培訓班24日(周日)在京開班,中央軍委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 詳情
整合7港口 穗建世界級樞紐港
【明報專訊】據《文匯報》報道,廣州實施「建設國際航運中心三年行動計劃(2015年-2017年)」成效顯著。據中國港口協會等機構數據,今年上半... 詳情
借鑑香港 白雲機場建超級綜合貨站
廣州建設國際航空樞紐亦取得成效。廣州空港委主任孫秀清昨日在發布會上透露,僅今年1到11月,白雲機場旅客吞吐量突破6千萬人次,同比增長10.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