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多斯基評日本足球:地位不及棒球相撲

[2017.12.26] 發表

今夏轉投日職球會神戶勝利船的前德國國腳普多斯基(圖),接受德國傳媒專訪時大談日本足球,他說日職地位有待提升之餘,亦認為日本國家隊近年有停滯不前的[象。

這名32歲德國前鋒在科隆出道後曾效力過拜仁慕尼黑及阿仙奴等勁旅,並代表德國參戰3屆世界盃,並在去屆封王而回。今夏意外地離開歐洲球壇,由土超加拉塔沙雷轉投日職神戶勝利船,經過半年征戰後,近期重返科隆養傷的他,日前接受當地傳媒專訪,當談到日本足球發展時有感而發:「我認為日職地位仍有待提升。單是在當地報章的體育新聞,棒球及相撲的版面及重要性都明顯在足球之上,你亦很少會看到日本民眾為足球而瘋狂。日本曾辦過世界盃,『藍武士』的實力亦很優秀,只是近年似乎有些停滯不前,因此我認為日本足球發展仍有很多工作可做。」

另外,35歲前日本國腳射手大久保嘉人由FC東京重返川崎前鋒,據報年薪6000萬日元(約52.5萬美元)。

更多體育
葡萄牙小將不敵癌魔 平安夜離世
葡超球會博維斯塔昨宣布抗癌小將伊度費拉拿(圖)於平安夜離世,會方在聲明中指「伊度離開了,但永遠和我們同在」。 博維斯塔青訓出身的20歲... 詳情
港將許願2018繼續閃
2017,忙碌又充實,香港運動員的喜訊與佳績,從年頭直至聖誕歌響起,伴隨港人度過精彩一年。在這聖誕佳節拆開亮麗成績單,「桌球天后」吳安儀與7... 詳情
2017年,記者來回機場次數,再多一雙手也數不完,當中不少是帶茬蒏恕葑﹛A迎接「桌球天后」吳安儀凱旋。從3月開始,她掃走7項冠軍,包括4次在... 詳情
梁峻榮超越阿寶勝不驕 主場失利要銘記
9月天津全運,香港單車隊掃走2金3銀2銅,當中「獎牌王」梁峻榮獨攬1金1銀,超越「上代車神」黃金寶,然而頒獎台上金光閃閃,卻比不上世界賽主場... 詳情
香港女足前鋒張煒琪今年衝出香港,9月底宣布加盟布里斯班獅吼,成女子澳職史上首個香港職業球員。煒琪笑言經歷3個月「艱辛兼刺激」的生活,今年聖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