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煒琪闖澳職 盼走得更遠

[2017.12.26] 發表

香港女足前鋒張煒琪今年衝出香港,9月底宣布加盟布里斯班獅吼,成女子澳職史上首個香港職業球員。煒琪笑言經歷3個月「艱辛兼刺激」的生活,今年聖誕雖人在異鄉,未有家人陪伴,亦會堅持努力在足球路上走得更遠,繼續力爭職業生涯第一個入球。

由茶餐廳做兼職,到香港女足聯賽神射手,身高1.8米的張煒琪,自10月到澳洲至今,替獅吼出戰7場聯賽均正選上陣,並度過27歲生日。

一切看似來得很快,雖自覺逼搶和控球方面有很大進步,惟她未感滿足:「我會評自己半季表現只得50分,始終受語言溝通所限,場上跟隊友配合可再做好點。我亦好抱歉仍未有入球,去報答一直支持我的朋友和球迷。」煒琪透露曾跟球會談過季尾去留問題,承認有些未知數或使她未能留隊,故新一年展望專注餘下6場賽事,又鼓勵更多香港球員外闖。

南華自降甲組 戴偉浚征英甲創歷史

除了張煒琪,今年還有18歲港將戴偉浚改寫歷史,8月為英甲球會貝利首演處子戰,成為英格蘭聯賽舞台亮相的香港第二人。不過在本地球壇,今年中卻有老牌球會南華宣布自降甲組,「少林寺」百多年來首度降班,代表一個時代的終結。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