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官方簡介不見「先生」潘樂陶

[2018.01.07] 發表
屋宇署昨表示,去年12月底收到傳媒查詢,指海詩別墅2號、3號、4號屋疑有僭建,署方前日派人到場視察,惟未獲安排入屋。本報昨日見到有人在潘樂陶及鄭若驊持有的3號及4號屋天台「度尺」,未知是否屋宇署人員。圖為有人在潘宅天台量度。(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昨天履新,其法律及土木工程背景較為公眾熟悉,但她過去鮮有提及個人生活,政府新聞處前日公布鄭的簡介中,亦未有提起其家庭或婚姻狀G。鄭的獨立屋懷疑僭建事件昨日曝光,傳媒一早在鄭宅外見到潘樂陶的身影,至昨午記者會上被追問兩人關係時,鄭回應潘是其「先生」(丈夫)。潘為工程界重量級人物,曾擔任多項公職,而他亦曾因與前妻的離婚官司而成為新聞人物,最終他敗訴,需支付7.66億元贍養費。

本報昨早在鄭若驊大欖海詩別墅4號屋寓所外守候,潘樂陶早上8時許由其居住的3號屋倒車駛至鄭居住的4號屋,鄭在兩名男子陪同上車,該車約半小時後駛入禮賓府,潘之後獨自駕車返回3號屋,其後再獨自駕車離開。

數名身穿便服的人昨午2時許抵達海詩別墅,眾人進入鄭的4號屋,其間在天台手持圖則「度尺」,又到不同樓層,眾人再前往3號屋,潘樂陶有在旁講解。

工程界巨頭 集團捲歐文龍案

77歲的潘樂陶為本港工程界重量級人物,於1970年代創辦安樂工程集團,旗下公司曾承辦政府「e道」工程,亦曾捲入澳門運輸工務司前司長歐文龍的貪污案,該案聆訊中提及路環污水處理站二期設計及建造執行合同,當時歐文龍將合約交予多間聯營公司,其中一間為潘擔任董事兼股東的安樂工程有限公司,潘與其公司其後沒有因此案被起訴。

潘樂陶於1998年擔任工程師學會會長,2012年以「票王」姿態當選工程界選委,去年特首選舉中提名特首林鄭月娥。潘曾擔任不少公職,包括2000年獲委任為能源諮詢委員會主席;他現為智經研究中心顧問。潘在2003年獲頒銅紫荊星章,回歸前亦曾獲頒授OBE勳銜。

提名林鄭參選

潘樂陶曾經歷婚姻破裂,他1968年與當護士的簡麗群結婚,育有兩女一子,幼女在1995年死於車禍,長子亦在2000年自殺;簡麗群在2008年揭發潘與女下屬發展婚外情逾20年,2010年兩人正式離婚,續因贍養費打官司。

簡原獲法庭判得3.7億元贍養費,其後上訴獲「加碼」至逾5億元,惟兩人不服,再上訴至終審法院,簡最終獲判得7.66億元贍養費。

更多要聞
5清潔商交替奪7h合約部分為鄉親父子 被問與父同入標否 子:不知道不記得
【明報專訊】海麗h清潔商交接風波令關係密切的清潔商交替奪屋h合約的情G惹起關注,本報偵查發現海麗h新舊清潔商香港工商及民順,與另外3間同樣有... 詳情
特區清潔商協會 會址職員否認是協會
【明報專訊】真會記及協會商業登記同掛牆上 由6間清潔公司董事兼股東組成的「特區清潔商協會有限公司」(見表),註冊地址位於觀塘京貿中心,... 詳情
【明報專訊】低薪、「困身」的屋h清潔工作令工人難跨區上班,每次清潔商轉手,他們累積的年資及福利都會一筆勾消。有熟悉房委會清潔服務的消息人士表... 詳情
海麗h清潔工笑淚中祝捷
【明報專訊】海麗h清潔工罷工10日後成功爭取獎金,昨日復工。協助工友的職工盟昨辦祝捷會慶祝行動「勝利」,呼籲其他同受剝削的工人要站出來。協助... 詳情
黃遠輝:公私營合作發展土地可行毋須地價誘因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至今已召開6次會議,小組主席黃遠輝昨早出席商台《政經星期六》表示,採用公私營合作方式協助發展商改劃土地,是短期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