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車保費比全國高55% 上季又增1.03% 省府承諾落空

[2018.01.13] 發表
去年第四季安省汽車保費平均增加1.03%。(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據安省金融服務委員會(FSCO)昨日公布﹐去年第四季省內汽車保險費平均增加1.03%。這令安省的汽車保險費與其他省份的差距拉得更遠﹐安省省民現時支付的平均汽車保險費﹐比加國其他地方居民所付高出差不多55%。安省自由黨政府曾揚言削減省民汽車保險費﹐看來無法實現。

省府承諾下調15% 4年只減5.5%

安省財政廳表示﹐自2013年以來﹐省民汽車保險費平均減少接近5.5%。不過﹐自由黨政府曾承諾在2015年8月時可以平均削減15%。 對於目標未能在承諾期限前達到﹐省長韋恩曾表示﹐這是個「延展的目標」。

安省財長蘇善民表示﹐從保險公司呈交的最新保險費來看﹐安省汽車保險系統確是需要結構性改革。

安省政府最近公布了一系列汽車保險改革﹐據蘇善民說﹐整個計劃包括的綜合措施將增加消費者的保護、打擊系統內的詐騙﹐並確保汽車意外受傷者獲得所需的照顧。這些改革一旦落實﹐長期將令安省1,000萬名司機減少保費﹐但沒有減少交通意外導致的賠償。

不管安省政府怎樣說﹐有報告指安省平均汽車保險費是1,458元﹐比加國所有其他地方的平均保費高出差不多55%。若果安省省民能夠只支付大約930元的保險費﹐即是可以節約接近四成﹐全省1年便節省大約40億元。

資料顯示﹐去年末季內﹐不是所有保險公司均增加汽車保費﹐舉例來說﹐Co-operators和道銀一般保險公司便沒有增加。而較受華人悉熟的Aviva Insurance Company of Canada增加5.44%、Allstate則增加3.13%。加幅最顯著的3家公司分別為Gore Mutual Insurance(增加9.43%)、Unica(增加6.96%)和Scottish & York(增加6.42%)。不過﹐Esurance反市向而行﹐大幅減少保費12.67%。

更多要聞二
天氣如過山車 下雨落冰雨降雪溫差30度 氣溫驟降 今天凍感-24℃
【明報專訊】繼昨晨發出極度嚴寒警告後,多倫多市府昨午發出特別通告,呼籲市民要為昨天稍後侵襲多市的惡劣天氣做好準備。 氣象局稱昨晚起氣溫... 詳情
2周5宗家庭火災 燒死10人 消防提醒確保煙霧器運作好
【明報專訊】今年以來安省家庭火災事故明顯增多﹐已導致10人死亡。沒有安裝煙霧報警器是主要原因。安省消防總長聯會昨日再次提醒省民,要確保家居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