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學者倡降港人內地自駕門檻

[2018.01.14] 發表

【明報專訊】日前有內地傳媒引述消息稱,港珠澳大橋將於今年第二季通車。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總研究主任方舟昨日建議,應研究降低港人申請中港兩地車牌及廣東省自駕遊的門檻,讓更多香港車可使用大橋。

港珠澳大橋香港跨境私家車配額上月增至1萬個。方舟說,港珠澳大橋最初構思時是以貨運為主,但近年珠三角經濟模式轉型,貨車流量減少,應推出措施令大橋發揮客運功能,令更多車可以上橋行駛。建議包括降低中港兩地車牌的申請門檻,例如若港人在珠海、中山、江門等地買樓,或者工作、居住滿1年,就可以申請兩地車牌。

他又建議放寬廣東省自駕遊計劃門檻,讓更多香港私家車可以申請一次性車牌到內地自駕遊。

稱中央擬大灣區推港人港稅制

方舟又說,中央正考慮在大灣區推出便利港人措施,包括仿效歐盟,不強制要求該區港人以內地稅制報稅,而可以選擇以香港稅制交稅。

更多港聞
偷拾荒婦背囊 巴裔西裝賊落網
【明報專訊】中環早前有穿西裝男子偷走拾荒婦背囊,有閉路電視攝得經過,影片其後在網上流傳。警方經過一星期調查後,昨凌晨在區內拘捕涉案巴基斯坦裔... 詳情
200港高官齊集 聽「大國外交」講座
【明報專訊】外交部駐港特派專員謝鋒(台上右)前日(12日)在政府總部向逾200名港府官員主講有關「大國外交」演講,有200名包括三司十三局的... 詳情
情侶爭吵後火燭 女重傷男被捕
【明報專訊】旺角一對同居情侶昨晨爭吵後,女方入房休息,男方離家,其後屋內雜物房起火,女子驚醒逃生,大廈數十住客亦緊急疏散。消防員趕至將火救熄... 詳情
警破窗神器助拘衝路障醉司機
【明報專訊】青衣昨凌晨發生七人車衝路障危駕逾1公里「追逐戰」,當涉案車輛被截停後醉酒司機拒絕落車,警員以「破窗神器」擊狳挾′謎,把司機拉出... 詳情
【明報專訊】有「破窗神器」之稱的「緊急求生擊破割繩器」,體積小方便隨身攜帶,特點是兼備尖錘及陘M,前者可擊破車窗,後者可割斷安全帶,用作被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