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C成功查獲員工福利詐騙 去年獲7300萬元財政盈餘
輪椅服務亦減 團體促加快方便殘障者計劃

[2018.01.14] 發表
圖為TTC地鐵車廂內有專為殘障人士使用的座位。(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儘管多倫多公車局(TTC)的票務收入由於乘客人數下降而減少﹐但是2017年TTC仍然獲得近7300萬元的財政盈餘﹐這主要是由於僱員福利開支的減少和為特殊乘客提供輪椅服務比預期減少達致的。

在TTC首席執行官遞交給TTC委員會的最新月度報告中顯示﹐去年TTC的輪椅服務和全系統運營成本分別為TTC節省1560萬元和5720萬元﹐合計7280萬元。

TTC發言人羅斯(Brad Ross)談到﹕「去年我們在預算中列出了為特殊乘客提供輪椅服務的開支﹐然而實際中並沒有我們預期的那麼多乘客使用輪椅服務。」

按照TTC預算計劃﹐將有472萬人次使用輪椅服務﹐每次提供輪椅服務的成本為30.79元﹐但是實際上去年TTC只提供了419萬次的輪椅服務。

對此﹐物理治療師兼可接近服務倡議者蘭登(Terri-Lynn Langdon)談到﹕「如果TTC在輪椅服務方面有盈餘﹐他們應該把節省的錢投入到TTC可接近服務領域﹐別忘了﹐TTC承諾到2025年要實現全系統的可接近服務﹐這也是貫徹執行安省殘疾人可接近條例(the Accessibility for Ontari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要求」

目前﹐TTC系統超過一半的車站安裝了無障礙設施﹐更加方便殘障人士乘搭公車﹐TTC計劃到2025年全部實現可接近服務。

TTC運營成本的節餘來自員工福利支出減少﹐主要是員工健康醫療開支的減少。對此﹐羅斯特別談到﹕「坦率說﹐這部分節餘中很大部分是因為我們採取行動查獲了多宗福利詐騙案件。目前為止﹐我們已經開除了200名詐騙福利的僱員﹐在打擊福利詐騙上﹐TTC執行的是零容忍標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