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晶晶精神狀態好轉 4月17日出庭擬認罪
涉醉駕出車禍釀好友死亡

[2018.01.16] 發表
圖為潘晶晶(穿紫衣者)早前保釋外出離開法庭(資料圖片)。
當日意外現場。(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因涉嫌醉酒駕車而導致好友死亡的多倫多大學中國女留學生潘晶晶(Jing Jing PAN,音譯),在目前精神狀態已大有好轉的情況下,昨日通過律師向法官表示,願意在今年4月17日向法庭認罪。

潘晶晶被控醉酒駕車導致死亡、危險駕車導致死亡、危險駕車導致人身傷害以及體內酒精含量超過標準等罪名。至於在4月17日當天,潘晶晶將承認哪些罪名,暫時還不得而知。

潘晶晶目前的代表律師納瓦雷(John Navarrete)昨日在約克區新市法院表示,在沒有與檢控方達成一致意見之前,現在就猜測潘晶晶將面臨的刑期有多少,還是為時過早。

「之前潘的精神狀態很差,無法經受上法庭的程序,現在已經大有好轉,所以我們向法庭提出認罪。」

現年23歲的潘晶晶,於2016年11月18日淩晨3時05分,在萬錦市14街(14th Avenue)靠近萬錦路(Markham Road)的路段,疑因醉酒駕車而導致所駕駛的路虎豪華四驅車失控翻車,路虎被撞得面目全非。

當時車內連潘晶晶在內共有3人,其中一名17歲女乘客在翻車過程中從車內彈出而當場喪生,潘晶晶和另一名21歲女乘客受傷。事後潘晶晶自行走出車外等候救援,而那名重傷的女乘客,則是要靠消防員鋸開車頂才得以獲救。

約克區警方在調查中發現,雖然事發時當地有濃霧,但大霧並不是事故主要原因,醉酒駕車才是罪魁禍首。在車禍發生前,潘晶晶參加了朋友的生日派對並飲酒,加之她在出事路段的急轉彎還涉嫌超速,結果導致車禍。警方在事後檢測潘晶晶的體內酒精含量,確認她血液中含有酒精且超標。

出事時潘晶晶正在多倫多大學讀大三,學習成績優異。而死去的那名17歲少女,是潘晶晶的一位要好朋友,也是中國公民。據潘晶晶之前的代表律師Nicholas Charitsis稱,出事後非常非常難過﹐情緒幾乎崩潰﹐自責不已。

更多要聞二
大多區樓市今年料續強勁可抵禦按揭壓力測試跌勢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協會昨天公布去年12月份全國二手房屋銷售﹐比11月份增加4.5%﹐連續第五個月錄得增幅﹔平均屋價按月上升0.8%﹐也是... 詳情
省府添人手加罰金查僱主 維權組織助工人挺身舉報
【明報專訊】從新年元旦日開始,安省的最低時薪已調升至14元。為了確保省內各地的僱主落實最低時薪的新政策,省府將採取一系列新措施,包括新聘17... 詳情
華婦遭熱油灼傷五日後死去 士嘉堡貝治茫醫院又添亡魂
【明報專訊】家庭主婦煮飯時被食油濺傷十分普遍﹐但被濺傷的後果可大可小﹐不能掉以輕心。一名25歲華裔女子在家煮飯時﹐不小心被幾滴油濺到頸部﹐未... 詳情
【明報專訊】劉秉純家庭醫生表示﹐長期病患者或本身免疫系統有問題的人﹐如在燙傷後未加以處理﹐細菌較容易經傷口進入身體。不過﹐只要好好處理燙傷的... 詳情
市議員倡可用比特幣 繳交物業稅泊車罰款
【明報專訊】如果多倫多市議員凱利(Norm Kelly)提出的動議被市議會表決通過,多倫多的業主有可能將在未來以比特幣(Bitcoin)繳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