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添人手加罰金查僱主 維權組織助工人挺身舉報
確保最低時薪政策實施

[2018.01.16] 發表
安省的最低時薪已調升至14元,省府將會加大取締力度。(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從新年元旦日開始,安省的最低時薪已調升至14元。為了確保省內各地的僱主落實最低時薪的新政策,省府將採取一系列新措施,包括新聘175名僱傭標準法執法員對省內各地的工作場所進行檢查以及公布違法的僱主名單等。對於違反僱傭標準法的僱主加大罰款的金額,僱主在3年內第一次、第二次和第三次違反僱傭標準法的罰款金額從原先的250元、500元和1,000元,增加至350元、700元和1,500元。

與此同時,工人維權中心(Workers' Action Centre)也將為敢於舉報的僱員提供免費協助,特別是那些面臨語言障礙的少數族裔僱員,幫助他們向安省勞工廳投訴有關僱主沒有依法支付最低時薪的行為。

安省勞工廳已針對如何實施修訂後的僱傭標準法(Employment tandards Act)制訂了一系列執法措施,其中包括:

第一,投入50萬元的經費撥款,以中小企業的僱主和僱員為對象,啟動一項有關僱傭標準法的教育和培訓計劃,幫助僱主和僱員了解他們的權利和責任。

第二,新聘175名僱傭標準法執法員對省內各地的工作場所進行檢查。

第三,對於違反僱傭標準法的僱主加大罰款的金額,僱主在3年內第一次、第二次和第三次違反僱傭標準法的罰款金額從原先的250元、500元和1,000元,增加至350元、700元和1,500元。

第四,引入新的途徑來確保僱主繳付罰款,包括發出搜查令和在私人物業上註冊留置權。

第五,公布那些違反僱傭標準法的僱主名單,包括違法的日期、違法的具體情況以及被罰款的金額。

第六,側重打擊那些通過違法來開展不公平競爭的僱主;保護絕大多數遵紀守法的僱主的權益,避免與那些違法的僱主開展不公平的競爭。

一旦新聘的175名僱傭標準法執法員開始工作,他們將每年對省內各地10%的工作場所進行檢查,並協助僱主,特別是中小企業的僱主來落實修訂後的僱傭標準法的相關條例。此外,安省勞工廳將在90天內處理所有的投訴個案。

工人維權中心的組織幹事劉碚溪指出,在最低時薪的政策生效後,如果發生僱主沒有依法支付最低時薪的行為,且僱員敢於站出來舉報,該中心可提供免費協助,幫助僱員向安省勞工廳投訴。

更多要聞二
華婦遭熱油灼傷五日後死去 士嘉堡貝治茫醫院又添亡魂
【明報專訊】家庭主婦煮飯時被食油濺傷十分普遍﹐但被濺傷的後果可大可小﹐不能掉以輕心。一名25歲華裔女子在家煮飯時﹐不小心被幾滴油濺到頸部﹐未... 詳情
【明報專訊】劉秉純家庭醫生表示﹐長期病患者或本身免疫系統有問題的人﹐如在燙傷後未加以處理﹐細菌較容易經傷口進入身體。不過﹐只要好好處理燙傷的... 詳情
市議員倡可用比特幣 繳交物業稅泊車罰款
【明報專訊】如果多倫多市議員凱利(Norm Kelly)提出的動議被市議會表決通過,多倫多的業主有可能將在未來以比特幣(Bitcoin)繳付... 詳情
市長救市計劃無助改善生意 皇帝街餐廳門外冰雕豎中指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繼續增加吸引人們回皇帝街的努力﹐但當地餐館老闆對市長莊德利稍早宣布的「救市」計劃不以為然﹐在門外豎起冰雕中指。本報讀者探... 詳情
今冬嚴寒最損道路水管 路坑處處現爆水管倍增
【明報專訊】今年冬天特別寒冷﹕溫差大、極端低溫﹐造成多倫多馬路路坑(potholes)增多﹐水管凍裂更是大比例增加。截止昨天的數據﹐多倫多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