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居港外派員工租金 亞洲最高 中檔次三房寓所平均8.2萬

[2018.01.17]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住屋租金持續高企,有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機構調查駐港工作「外派員」較常租住區域的租金水平,發現香港屬亞洲平均租金最昂貴城市,已連續兩年高踞榜首,調查中受訪者租用中檔次及無家具的三房寓所,平均租金約為8.2萬港元。

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昨日公布一項調查報告,統計全球240多個地區外派員工熱門租住區域的租金,並以中檔次及無家具的三房寓所計算相關租金水平。

調查結果顯示,被派往香港工作的國際行政人員通常租住的區域,今年的平均租金約1.05萬美元(約8.2萬港元),屬亞洲城市中最昂貴,整體租金水平於過去一年微升4%。其中外派員工來港租住的熱門地區主要是赤柱、西貢、半山和淺水灣等。

東京6.5萬居次 上海4.1萬排第三

日本東京今年排第二,與去年相同,外派員工租住房屋平均租金約8300美元(約6.5萬港元),租金平均升幅約4%。至於去年排名第五的上海,今年則升至第三位,平均租金為5300美元(約4.1萬港元)(見圖)。

ECA Intern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香港人口稠密,加上住宅供應有限,持續供不應求,導致租金一直比其他亞洲城市昂貴。他又指出,近年亦較多來自內地的行政管理人員派駐香港工作,導致租住房屋市場需求上升。

珠三角地區升幅最快

內地城市方面,關禮廉指出,過去一年不少內地城市的租金上升,其中上海租金最昂貴,相信是因為遷移往上海的人口增加,且其住屋市場供應緊張導致租金上漲。

關禮廉又指出,租金升幅最快的是珠三角地區,其中廣州和深圳的住屋租金升幅(百分比)均達雙位數,因為不少人遷移至這兩個城市。此外,深圳西部地區的住屋尤為短缺,導致當地租金迅速上升。

更多港聞
衝擊公民廣場案 官稱社服令改判囚屬「大躍進」 律政司:可下調判刑即時釋放三子
【明報專訊】被控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又稱公民廣場)的「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早前被上訴庭改判監禁,3人提出上訴,終審法院昨開庭... 詳情
【明報專訊】代表羅冠聰的資深大律師彭耀鴻昨陳辭時提到,各上訴人提倡和平、非暴力的示威,如上訴庭重判並訂立判刑指引,或會引致寒蟬效應,嚇怕年輕... 詳情
婦走近舉中指爆粗  黃之鋒:God bless you
【明報專訊】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昨到終審法院出席審訊,黃、羅均表示預期判決結果正面。3人審訊後在法院外見傳媒時,一名灰衣女子突然上前,舉中... 詳情
范太﹕冀林鄭班子提升支持度
【明報專訊】下月卸任全國人大常委的范徐麗泰接受本報專訪表示,特首林鄭月娥上任7個月,民意支持度徘徊50多分,她期望林太提升自己和問責團隊的支... 詳情
【明報專訊】范徐麗泰表示,下月結束全國人大常委生涯後,將專注教育工作。她說擔任常委10年間盡心盡責,問心無愧。回顧近30年從政生涯,她說沒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