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加國公民尼日利亞遭綁架
兩美民同遭擄 2護送警被殺

[2018.01.18] 發表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說﹐它了解有報道稱﹐兩名加拿大公民在尼日利亞遭綁架。

發言人巴布科克(John Babcock)說﹐加拿大駐尼日利亞的領事官員正與當局接觸﹐蒐集更多信息。他指出﹐鑒於隱私原因﹐不可披露更多細節。當地警方發言人說﹐兩名加拿大人、兩名美國人在尼日利亞北部的卡杜納州(Kaduna)旅行時﹐遭槍手伏擊、綁架﹐事件中兩名警員被殺。

卡杜納州警方發言人阿利玉(Mukhtar Aliyu)周三說﹐這批外國人於周二晚﹐從卡杜納州的卡方昌(Kafanchan)向南﹐前往首都阿布賈(Abuja)﹐他們在卡戈庫(Kagarko)一帶﹐遭遇伏擊。警方發言人當日較早時說﹐只有兩人被綁架﹐包括一名美國人與一名加拿大人﹐但後來根據最新消息修正了說法。他說﹐「護送這批外國人的兩名警員與綁匪激烈交火﹐兩名警員不幸身亡。」據警方發言人說﹐遭綁架的外國人是投資者﹐他們在卡方昌一帶村莊﹐設立太陽能站。

保安人員包括一個反綁架團隊被派往當地﹐設法營救人質﹐以及抓捕綁架匪徒。

在尼日利亞﹐通過綁架勒索贖金事件較為常見﹐尤其在卡杜納州至首都阿布賈的高速公路沿線。去年﹐兩名德國考古學家在槍口下被擄﹐案發地點距離阿布賈東北不到100公里﹐兩人隨後安然獲釋。而在2016年﹐西非國家塞拉利昂的副高級專員﹐也在高速公路上被匪徒持械綁架﹐他在5天之後獲釋。通常情況下﹐若支付贖金﹐受害者會安然獲釋﹐保安部隊亦有營救過一些人質。一些匪徒包括當地牧民被捕。環球事務部建議﹐若沒有必須的重要事宜﹐不要前往尼日利亞旅行。該部說﹐「基於恐怖主義、地區間暴力與綁架的風險很高」﹐應避免前往卡杜納州。

更多加國新聞
北美自貿談判 加國不分黨派 希爾稱與杜魯多團結一致對外
(華盛頓17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黨領希爾(Andrew Scheer)首次以反對黨領袖身份出國外訪﹐他在華盛頓特區參加一場圓桌會議時說﹐加... 詳情
兩國交換跨境人士數據 加公民料難倖免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新報告顯示﹐加拿大與美國交換跨境人士數據﹐幫助到加國打擊觸犯移民法的人士。 最新獲得的備忘錄顯示﹐聯邦政府按照... 詳情
韋恩「補鑊」撥日託中心1270萬
(安省巴里17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撥放數千萬元﹐補貼持牌日託中心與發育服務機構﹐應對最低薪資上漲。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說... 詳情
西蓮迪安感冒取消5場演唱會
(拉斯維加斯1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樂壇天后西蓮迪安(Celine Dion)取消另外兩場拉斯維加斯演唱會﹐部分粉絲爆發不滿情緒。她因為身體不... 詳情
(斯高沙省伯威克17日加新社電)一個斯高沙省家庭前往殯儀館參加親人葬禮時﹐震驚地發現對方將遺體搞錯﹐殯儀館先後給他們展示另外兩名女子的遺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