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瀉2成 續波動
比特幣跌破1萬美元後回升

[2018.01.18] 發表
比特幣昨日一度跌破1萬美元水平﹐價格續強烈波動。

【明報專訊】數碼貨幣市場周三繼續強烈波動﹐比特幣(Bitcoin)一度跌破1萬美元水平﹐隨後反彈至超過11,000元。比特幣跌至1萬美元以下時﹐對比11月中衝至逾19,000的高位縮水近半﹐其他數碼貨幣也在急劇下挫。

僅在本周﹐比特幣便下跌20%﹐人們擔心﹐韓國監管機構將採取措施遏制數碼貨幣交易。據Coindesk﹐比特幣價格周三下跌多至20%﹐隨後回彈﹐在晚間5時10分左右位於11,392元。比特幣尚未被人們接受為購買商品的貨幣,但卻引起投資者極大興趣﹐在過去一年中﹐其價格急劇攀升﹐但也有數次大幅下跌。

一個比特幣的價格去年開始時僅為1,000美元﹐到了12月份﹐已飆升至近20,000美元。但它在上月損失大約一半價值。最新下跌令比特幣的價格回到去年11月底的水平。

許多金融專家相信﹐比特幣正處於投機泡沫中﹐可在任何時間崩破。韓國有可能禁止或限制虛擬貨幣交易﹐那是過去數周被密切關注的動向﹐因為韓國是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一個主要市場。

這類懮慮也極大程度上壓制了其他數碼貨幣的價格﹐它們最近幾個月也呈現急劇攀升趨勢。據Coindesk﹐以太幣(Ethereum)周三下挫9%﹐至993美元。

交易日間曾下滑26%﹐這仍是11月份水平的大約2倍﹐但比1月10日最近新高的1,329美元急劇下挫。

比特幣與其他數碼貨幣原本屬於私人交易﹐沒有規章﹐對投資者沒有保護。去年12月時﹐兩大金融交易所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推出比特幣期貨交易﹐它允許投資者在沒有實際持有比特幣之下﹐就比特幣期貨價格交易。兩大交易所的比特幣期貨周三均跌約10%﹐至上月開始交易來最低水平。

比特幣的價值很難評估﹐因為它沒有國家或央行支持﹐也沒有被廣泛用於買賣交易。其價值只是在任何特定時候﹐人們所相信的價值。

更多經濟要聞
雀巢28億售美糖果業務
瑞士食品巨頭雀巢(Nestle)宣布達成28億美元的現金交易協議,將美國糖果業務,包括Crunch、Butterfinger、Baby Ru... 詳情
沃爾瑪推新策 助棄置未用類鴉片藥物
【明報專訊】美國沃爾瑪(Walmart)推出新策﹐協助顧客棄置剩餘的類鴉片藥物﹐它提供一種免費廢藥處理包﹐將這種易上癮的鎮痛藥變為無用的乳膠... 詳情
企業業績佳 道指升322點再破頂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三跳升﹐道瓊斯收報首逾26,000點關口﹐投資人看好公司盈利﹐引致股票全面上揚﹐遍及各個行業。 道瓊斯日間交易亦... 詳情
加拿大加息
多指+0.17%。多指升跌比率164升82跌。2月西得州期油+0.27%收63.84美元。油股+0.38%。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28.3%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