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女闖澳網第3圈

[2018.01.18] 發表

澳洲網球公開賽第3天女單次圈賽事中,烏克蘭球手歌絲杜贏波晉級,以15歲之齡成為近21年來成功打入大滿貫第3圈賽事的最年輕球手。

來自烏克蘭的15歲少女歌絲杜(圖),繼續在澳網製造驚喜,於女單次圈以6﹕3及7﹕5擊敗主場出戰的洛歌夫絲嘉。對上一次有如此年輕的球手能夠打入大滿貫第3圈,已要數到1991年美網的巴羅妮。

歌絲杜目前在WTA的世界排名為521位,但她其實在去年就以14歲之齡贏了澳網青年組女單冠軍。她在葛特場館贏波後表示:「我很幸運,去年曾在利華場館(澳網最大場館)打決賽,所以我已知道在大場比賽的感受。」

能夠打入今屆澳網女單第3圈,歌絲杜肯定至少可收穫142,500澳元獎金;年紀輕輕就賺得「第一桶金」的她稱:「我已經大約知道,我會將獎金花在甚麼地方,但我沒打算進行大型投資;現階段我仍會儲蓄,當我賺到錢後,我才會去花這筆錢。也許我會買禮物給家人——那是當然的;然後買些禮物給自己。」

歌絲杜以外卡身分參加今屆外圍賽,連過3關才能取得主賽圈參賽資格,之後她首圈以直落兩盤6﹕2淘汰了中國的彭帥。又過一關後,歌絲杜在周五進行的第3圈賽事將會挑戰師姐絲維杜蓮娜。本來她亦有報名參加今屆澳網的青年組,但在成人組打出成績,她周三賽後已經宣布,將會退出今屆青年組的單打賽事,至於會否照常出戰女雙,要留待賽會安排。

更多體育
居里湯臣合轟68分 勇士逆轉公牛
在西岸獨領風騷的金州勇士,昨天作客芝加哥繼續展現皇者氣勢,憑史提芬居里(圖右)與卡里湯臣聯手轟入68分,協助球隊以119﹕112擊敗公牛,客... 詳情
棕熊4﹕1大勝國民
昨天NHL只進行了兩場賽事,波士頓棕熊以4﹕1輕取到訪的滿地可國民,而安納海姆鴨子在主場5﹕3擊退匹茲堡企鵝。 國民開賽僅31秒由謝拉... 詳情
尼馬大四喜 PSG派迪安8蛋
法甲昨天上演大屠殺,巴西球星尼馬個人獨取4球,協助巴黎聖日耳門以8﹕0狂勝到訪的迪安,這亦令PSG本季在各項比賽的總入球突破100大關,並繼... 詳情
重賽戰平 車路士12碼淘汰諾域治
車路士昨天於英格蘭足總盃第3圈重賽,主場雖憑有傳即將離隊的巴舒亞伊建功,但於下半場補時4分鐘被諾域治逼和1﹕1。兩軍戰至互射12碼,車仔終以... 詳情
林丹李宗偉首輪齊出局
中國羽毛球名將林丹(圖)昨日在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首輪比賽中苦戰三局,1:2不敵印尼選手毛拉納,2018年首秀鎩羽而歸。 除林丹之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