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搗操控物流「華人黑手黨」

[2018.01.19] 發表
意大利警方在普拉托搗破一個華人黑幫,並檢獲涉案的電腦等物資調查。(網上圖片)

意大利警方周四(18日)宣布搗破一個操控歐洲物流網絡的華人黑幫組織,拘捕33人,包括57歲、外號「黑人」的張姓(音譯)集團主腦,據報他舉止如典型的黑手黨大老,經常出入高級餐廳。

該黑幫以暴力要脅勒索以陸路運送貨物的中國企業,犯案地區更擴展至德國、法國和西班牙。

被捕疑犯相信來自浙江和福建。

警方發言人表示,遭瓦解的黑幫不僅控制進出口意大利與巴黎、馬德里和德國諾伊斯的貨物運輸,亦涉及敲詐勒索、高利貸、賣淫和販毒等不法活動。

這次拘捕行動早在2011年由普拉托(Prato)警方開始部署,拘捕行動同時檢獲電腦、汽車等,和發現數個存有合共多達數百萬歐元的銀行帳戶。(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官員和津巴布韋反對陣營18日表示,流亡在外的津巴布韋反對派領袖貝內特(Roy Bennett)及其他4人搭乘的直升機,在美國... 詳情
涉華裔夫婦「行刑式」槍殺案 3非裔嫌犯落網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華裔夫婦藍光裕、梁晶晶在休士頓市郊家中遭行刑式槍殺,縣警局16日公布嫌犯視頻後,不到24小時就逮捕三名涉案嫌犯;警方表示... 詳情
挪威研推電動客機
挪威的國營機場管理公司Avinor周三(17日)宣布,希望在2040年前令國內短途航班所用客機都改為全電動化飛機,改善航空業對氣候的影響。挪... 詳情
環保已是運輸工具發展的大趨勢,波音及空巴現時正研發電動飛機,希望最快在2020年至2022年可首飛。 空中巴士去年雖放棄100%電動飛... 詳情
否認收「封口費」 AV女星:特朗普讚我像伊萬卡
【明報專訊】前幾天藝名為丹尼爾(Stormy Daniels)的美國成人片女星克利福德(Stephanie Clifford),自爆與仍是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