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空巴研混能電飛機

[2018.01.19] 發表

環保已是運輸工具發展的大趨勢,波音及空巴現時正研發電動飛機,希望最快在2020年至2022年可首飛。

空中巴士去年雖放棄100%電動飛機計劃,但決定集中研發混能飛機,去年11月便宣布與英國引擎製造商勞斯萊斯、德國西門子合作一項名為E-Fan X的混能機項目。它們改裝一架可載100人的BAe146型商務飛機,將其中一個引擎換成電動摩打,若測試成功,會將第二個燃油引擎換成電力推動,希望這架混能飛機可在2020年完成地面測試後首飛。波音及捷藍航空(BlueJet)亦伙拍初創公司Zunum研發一架12座位的混合電動飛機,希望能在2022年首飛。

聯合國資料顯示,全球的人為二氧化碳排放量中,航空業的碳排放量佔約2%,業界目標是透過新科技和生物燃料,在未來10年實現碳中和(總釋放碳量為零,排放多少碳,就作多少抵銷措施以達到平衡)。(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否認收「封口費」 AV女星:特朗普讚我像伊萬卡
【明報專訊】前幾天藝名為丹尼爾(Stormy Daniels)的美國成人片女星克利福德(Stephanie Clifford),自爆與仍是房...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8日傍晚與澳洲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在首相官邸會談,雙方確認了將在美日提出的「自由開... 詳情
「追夢者」阻預算案 美眾院通過臨時撥款
【綜合報道】美國國會多月來未能就政府支出法案達成協議,民主黨堅持該法案要與保護俗稱「追夢者」的80萬非法移民計劃綑綁,兩黨遲遲未達共識,若支... 詳情
無人機救回遇溺男 澳洲海灘神器創先河
民用無人機技術發展日益成熟,除了最常應用於航拍,澳洲一些海灘更利用無人機守護沙灘,周二(16日)成功在怒海救回兩名險些遇溺的男子,相信是全球... 詳情
哈薩克巴士起火 52人活活燒死
【明報專訊】中亞國家哈薩克周四發生嚴重交通事故,一架載有55名乘客和2名司機的巴士在路上突然起火,52人活活燒死,其餘5人逃命時受傷。當局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