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康藥房樂觀藥用大麻業務
與生產商簽署第三份協議

[2018.01.20] 發表
啟康藥房的最新協議周五宣布﹐藥用大麻供應商是卑詩省的持牌大麻生產商Tilray Canada Ltd。

【明報專訊】啟康藥房(Shoppers Drug Mart)銳意開發藥用大麻業務﹐寄望聯邦衛生部批准藥劑師配發大麻﹐它已取得第三份大麻供應協議。專家說﹐由藥劑師配發大麻﹐得到更大的支持﹐預料規則框架最終會改變。

啟康藥房的最新協議周五宣布﹐藥用大麻供應商是卑詩省的持牌大麻生產商Tilray Canada Ltd。在協議下﹐Tilray向啟康供應品牌藥用大麻﹐前提是聯邦衛生部批准啟康配發大麻的申請。

啟康母公司Loblaw Companies Ltd.發言人說﹐目前無法猜測﹐申請會不會批准﹐或是何時能批准。

目前衛生部法規限定﹐唯一可合法配發藥用大麻的方式﹐是在網上下訂單﹐供應商以郵遞方式寄出藥用大麻。

新的商業規模藥用大麻系統2014年啟用﹐政府準備在今年夏天執行休閒大麻合法化規例﹐並在檢討大麻政策﹐啟康藥房寄望政府同時修訂藥用大麻法規。

Loblaw發言人格羅(Kevin Groh)說﹕「聯邦和省府建立各自的大麻框架﹐我們抱著樂觀態度﹐它們會允許店舖、社區的藥劑師﹐向藥用大麻病人提供他們的專業服務。」

啟康藥房去年已和持牌大麻生產商Aphria Inc和MedReleaf MedReleaf簽署協議。

此前兩天﹐魁北克省藥劑師協會(L'Association Quebecoise des Pharmaciens Proprietaires)呼籲省府採取措施﹐允許受訓藥劑師配發大麻。

加拿大人公平獲取藥用大麻(Canadians for Fair Access to Medical Marijuaua)行政主管齊德(Jonathan Zaid)說﹐總體上﹐藥劑界的傾向是支持大麻配發。

另一方面﹐其他藥房也在積極爭取與持牌供應商簽訂協議﹐包括Maricann Group Inc和Lovell Drugs Limited的協議﹐CanniMed Therapeutics和PharmaChoice的協議。

證券行Beacon Securities Ltd.分析員阿加緬恩(Vahan Ajamian)說﹐藥劑行業已打好基礎﹐準備在休閒大麻合法化後﹐政府改變藥用大麻政策後﹐發久藥用大麻業務﹐尤其是藥房多年來已有處理受管制物質。

更多經濟要聞
加製造業11月銷售創新高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周五發表的數字﹐加拿大製造業銷售11月創下新高紀錄﹐主要受運輸裝備、石油及煤炭產品、化學工業促動。統計局說﹐製造...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票指數周五全面上揚﹐主要受消費板塊帶動﹐儘管美國兩黨開支案爭執﹐離政府關門的最後期限愈來愈近。 標普500指數和納... 詳情
斯省酒廠首批龍蝦啤酒奉客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一家精釀酒廠將東岸一大特產混入啤酒﹐研製出新口味龍蝦啤酒。 馬宏灣(Mahone Bay)的Saltbox Bre... 詳情
皇銀新高
 多指+0.42%。多指升跌比率175升71跌。2月西得州期油-0.63%收63.48美元。油股-0.28%。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9.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