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準屋價升幅收窄 遇合意合價錢可置業

[2018.01.20] 發表

持有特許會計師資格的1名地產經紀表示﹐大多倫多地區平均屋價下跌已是既成的事實﹐目前應把焦點放在基準屋價走勢。

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tno Real Estate Board)﹐去年4月至年底﹐綜合基準屋價年計升幅每月回落﹐由31.7%收窄至7.2%。

地產經紀Scott Ingram說﹕「我將要留意的是未來數月的基準屋價指數。」基準屋價不受高價及低價住宅成交份額的影響﹐向來被視為比平均屋價更能反映價格走勢的指標。

他在談及去年摸頂入的買家的處境時說﹐如果置業目的是長期自住﹐便不該為每月的屋價上落而感到憂慮。

他打個比方說﹐大家也不應當為註冊退休儲蓄計劃每天結餘的下跌而擔心﹐又或者因為帳面每升1元而高興。去年初﹐大多倫多地區樓市出現買家爭先入市的現象﹐導致屋價瘋狂搶高﹐以綜合平均屋價來說﹐與峰位92萬元相比﹐目前已經回落了超過18萬。

他說﹐買家入市不必要去算準市場﹐眼下遇到喜歡的物業﹐如果價錢合理﹐便可以考慮買下﹐享受入住及當業主的生活﹐長線持有的話﹐應不會有問題﹐不用為每月屋價的變動而操心。

他說﹐現時風險上升﹐應當擔心是摸頂入市的炒家。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