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重慶官場 黃奇帆新職奇

[2018.01.21] 發表

重慶市政協新一屆委員名單出爐,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副主任、重慶前市長黃奇帆(圖)位列其中,這是時隔逾一年黃奇帆重返曾任職15年的重慶官場,也是他首次到政協履職,引發外界猜疑。

曾在渝任職15年 首踏足政協

65歲的黃奇帆是浙江諸暨人,早年長期在上海工作,2001年底轉赴重慶擔任副市長,2009年底開始署理市長職務,翌年「坐正」,直至2016年底離任。近年重慶官場多次「大地震」,黃奇帆在市長任上曾先後與薄熙來、張德江和孫政才3任市委書記拍檔,薄和孫均已落馬,黃奇帆仍屹立不倒,可謂政壇「奇[」。黃奇帆位列正部級,重回故地進入其仕途從未踏足的政協,未來角色令人關注。

李嘉誠外甥查毅超亦入選

另外,香港首富李嘉誠外甥、福田集團董事總經理查毅超亦成為重慶政協委員,時下正傳出長江實業(1113)屬下和記黃埔計劃出售當地一幅大型地皮。

更多中國要聞
美艦闖黃岩島領海 華國防部:無事生非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國防部昨日先後發表聲明,指美國導彈驅逐艦「霍珀」號(USS Hopper)上周三(17日)進入南海黃岩島12海里海域... 詳情
京高層授意改文革教科書 圖防斷流
內地中二歷史教科書被爆大幅刪改文革歷史內容,引起坊間和學界爭議。京城耳語指,這次教科書的修改並非由中宣部和教育部主導,而是出於更高層的考量,... 詳情
萬豪官網再出事 台灣縣市劃入日本
【明報專訊】上海萬豪酒店官網,早前將西藏及港澳台地區列為「國家」,觸發風波。上周四(11日),萬豪的中文網站和中文版app,關閉一周以檢查及...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昨日發表聲明,宣布曾任職於IBM的中國軟件設計工程師許家強(Xu Jiaqiang,音譯)經濟間諜罪名成立,被聯邦法院... 詳情
冰花男孩訪警隊 攀岩展身手
雲南魯甸「冰花男孩」王福滿一家昨日清晨在天安門參觀升旗禮,還到北京市公安局反恐和特警總隊參觀,姊弟倆戴上頭盔、登上電單車、試拿真槍,更在特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