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局副局長違紀受查

[2018.01.24] 發表

【明報專訊】中紀委官網昨日披露,國家能源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曉林(圖)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王曉林常年在能源部門任職,其中在央企神華集團工作長達20年,2015年8月調任國家能源局。神華集團和國家能源局均曾被認為是貪腐的重災區。

王曉林曾任職神華20年

王曉林現年54歲,重慶人,大學本科畢業,高級工程師。王1983年7月進入北京礦務局楊坨礦技術科擔任技術員、助理工程師;此後一直在能源部門工作,調往國家能源局前,王曉林在神華集團任職長達20年,先後擔任總經理助理、董事會秘書、副總經理、高級副總裁等職。據國家能源局官網顯示,王曉林最近一次公開活動是1月5日,赴湖北檢查電力供應保障工作。目前,暫未知王曉林落馬的具體原因。

國家能源局的職能主要是研究提出能源發展戰略的建議,擬訂能源發展規劃、產業政策並組織實施等重大問題,掌握全國重大能源項目審批和補貼大權。但近年卻淪為腐敗重災區,多名官員相繼落馬,包括2013年5月受查的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副局長劉鐵男;2014年受查的國家能源局核電司司長郝衛平、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國家能源局副局長許永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長王駿、國家能源局電力司副司長梁波等5名官員。其中魏鵬遠家中被搜出2億人民幣現金,成為內地熱播劇《人民的名義》中億元司長的原型。

王曉林曾任職的神華集團也曾有多人受查,包括原副總經理郝貴、原副總裁華澤橋等6名高管。去年7月落馬的國資委原副主任張喜武,2004年在神華集團任總經理時,王曉林是總經理助理。

更多中國要聞
曾任職神華(1088)20年的國家能源局副局長王曉林昨日被披露受查,但神華的港股價格不跌反升。有金融界人士認為,股價與反腐行動存在反差,部分... 詳情
官場「大執位」 川閩浙黔迎新副省長
【明報專訊】十九屆二中全會後,內地官場人事「大執位」,四川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周二(23日)召開全體會議,通過現任浙江省公安廳副廳長葉寒冰出任... 詳情
【明報專訊】天主教媒體「亞洲新聞」(Asia News)報道,梵蒂岡曾派出代表到中國,要求兩名曾獲教廷任命、但中國當局不承認的主教,讓位給兩... 詳情
高收入國家 中國最快2023年達陣
中國經濟調整朝向高質量目標發展,也傳出成長是否將放緩陷入「中等收入陷阱」聲浪,但北大新結構經濟學研究院院長林毅夫認為,綜合判斷來看中國仍具備... 詳情
根據中國海關總署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2017年鐵礦石進口年成長5.0%至10.75億噸,創紀錄新高,天然氣進口成長26.9%至6857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