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租霸」打業主雖脫罪 違保釋令兼騙汽車家具被控

[2018.01.24] 發表
「專業租霸」里甘(James Regan)。(CBC)

【明報專訊】去年9月被控毆打前業主的64歲「專業租霸」里甘(James Regan)獲判無罪﹐但他又要面對被控詐騙的官司。

衣著光鮮的里甘被指從2014年起﹐便「免費 」租住多倫多市內三棟高級柏文大廈。事件於2016年被傳媒揭發後﹐他隨後便被警方控以3項超過5,000元的詐騙罪名。其代表律師Michael Fairney表示﹐里甘並不打算認罪。

就在傳媒揭發他欠租的事件後翌日﹐他與前業主Lucy Chik對質﹐最後釀成衝突﹐里甘涉嫌對前業主拳打腳踢﹐他繼而被警方控以毆打他人的罪名。

Fairney本已成功替里甘與控方達成認罪協議﹐但里甘堅持上庭﹐以證清白。不過﹐他在候審期間﹐卻被因『非直接接觸』案中一名證人(即前業主)Robin Ennis而被指違反保釋條件﹐結果被判監六個月。

此外﹐里甘還被指透過欺詐手段取得免費汽車及家具﹔又用其三吋不爛之舌﹐令他可進出市內尊貴的俱樂部及活動。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