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希望男籃改革能帶來積極效果

[2018.01.24] 發表

將於2019年在中國舉行的籃球世界盃23日在武漢發布候選吉祥物。參加這項活動的中國籃協主席姚明接受採訪時表示,舉辦籃球世界盃將給中國籃球發展注入「強心劑」。中國籃球經過前期一系列改革、改變後,希望能帶來積極效果。

2019年籃球世界盃將在中國的北京、廣州、上海、武漢等八座城市舉行,屆時將有包括中國隊在內的32支球隊參賽。姚明說,作為世界最高水準的籃球賽事,世界盃在中國舉辦將是一個非常好的契機,能推動籃球運動在社會各個層面的發展。姚明說,武漢是塊寶地,2011年在武漢舉行的男籃亞錦賽,中國隊奪冠拿到倫敦奧運會的入場券。武漢作為主辦城市之一,無論是進行吉祥物評比還是世界盃比賽,都將促進籃球文化的發展。

針對近年來中國籃球一系列的改革,姚明說,將國家隊分為紅隊藍隊,就是大國家隊概念,希望盡可能把面鋪得更廣一些,達到看得更清楚、選擇更謹慎的目的。包括CBA全明星賽上出現CUBA球員,目的是希望提升大學開展籃球的熱情,未來能從CUBA走出更多的籃球好苗子。姚明說﹕「經過2016年里約奧運會之後,中國男籃進行了一些改革、改變,希望這些改變能帶來積極的效果,希望2019年(中國男籃)能在家鄉父老面前有所表現。」。

對於中國籃球發展更適合哪種體系,姚明說,他小時候中國籃球有北派和南派兩種風格,北派是高舉高打,南派是小快靈。這都是按照地域、身材條件等因地制宜發展出來的。「所以當我們選擇發展道路的時候,首先要確定自己適合什麼,我們有什麼條件,不急著去決定什麼,來回搖擺只會到最後事倍而功半。」

未來如何讓更多年輕人能喜歡籃球?姚明答道,年輕人的愛好是多樣性的,比如喜歡電競等都有其必然性,這需要我們更多思考。因為現在籃球運動所面臨的競爭,不僅只是體育界內,某種程度已經是全行業的競爭。

更多體育
東方負清化 亞冠夢碎 防線屢失誤 下半場失3球
東方足球隊昨晚在李健和接任主教練後首仗,於旺角大球場出戰亞冠次圈外圍賽,雖有勞高先開紀錄,惟下半場連失3球下,最終主場以2﹕4不敵越南球隊清... 詳情
獅吼爆冷不敵菲球隊出局
昨日其餘外圍賽,澳職布里斯班獅吼(橙衫)在主場意外地以2﹕3不敵菲律賓球隊塞列斯,後者將於附加賽作客中超天津權健。勝方將晉身港超傑志身處的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