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德力任保守黨臨時黨領 5小時即翻案 3月選黨魁
先說省選前不選黨魁免分裂 改決定出現矛盾?

[2018.01.27] 發表
霍德力獲黨團選為臨時黨魁後﹐隨即會晤傳媒。(明報記者攝)
霍德力獲黨團選為臨時黨魁後﹐接受保守黨省議員祝賀。(加新社)
彭建邦的名字已從安省省議會反對黨黨領辦公室門口移除。(明報記者攝)

霍德力昨早獲黨團選為臨時黨魁後﹐隨即會見傳媒。當時﹐他被問到為何不經由黨大會推舉新黨魁時﹐霍德力還表示﹐「因為我們要將焦點放在韋恩(Kathleen Wynne)及自由黨上﹐(省選在即)實在不能浪費時間。」他又指﹐如在省選前舉行黨魁選舉﹐會令該黨分裂﹐而省選在即﹐正正需要全黨團結。

但言猶在耳﹐昨午該黨的行政委員會(executive committee)經過一個下午的商討後﹐委員會主席Rick Dykstra其後宣布﹐將於3月底舉行黨魁選舉﹐由全省廿萬名黨員推選出新黨魁﹐但就尚未確定具體日期。

前後約5小時的情況逆轉﹐顯示該黨黨團與行政委員會之間存在分歧。據了解﹐基層黨員及一些欲參加黨魁選舉的候選人要求黨魁選舉﹐再由該黨魁帶領保守黨參加省選。而臨時黨魁霍德力屆時亦可參加競選。

至於因性醜聞被迫辭任黨魁的彭建邦﹐霍德力昨在記者會上則表示﹐彭要休假缺勤(leave of absence)。他又指出﹐若在省選時﹐彭仍未能釐清事件中2名女子的指控﹐便不會讓他參選。他又表示﹐該黨則會嚴肅對待所有類似的指控﹐而現階段彭建邦應好好準備來澄清兩名女子的指控。

現年61歲的霍德力是來自安省北面的Nipissing選區﹐他於2003年當選成為安省北灣市(North Bay)市長後﹐正式進入政壇。他連任北灣市兩屆市長後﹐於2011年投身省議會。過去5年為該黨的財經評論員。彭建邦辭職後﹐他是其中一名馬上表態有意角逐黨魁一職的省議員。

昨日來自Nepean-Carleton選區的省議員Lisa MacLeod則爆出﹐早在去年聖誕節前已至少2至3次警告黨內高層有關彭建邦性醜聞的傳言﹐但當時對方只表示傳言無根據。

但霍德力及Dykstra昨日均異口同聲表示﹐未聽過有關傳聞。

對於保守黨如何應付省選﹐霍德力則表示﹐會繼續向選民宣傳彭建邦於去年11月所定下的政綱﹐又指政綱是由整個黨多年來諮詢各會員而制定出來﹐故無必要修改。

更多要聞一
眾志周庭遭DQ 姚松炎未知
在香港參選港島區立法會補選的香港眾志成員周庭,被選舉主任決定提名無效。香港特區政府周六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鼓吹或推動「民主自決」或以何種形式... 詳情
藥業大亨舍曼夫婦確認雙重謀殺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經過6個多星期的艱苦調查,終於確認加拿大藥業大亨舍曼(Barry Sherman)和太太霍妮(Honey)的突然死亡,... 詳情
大多區柏文均價逾50萬  成樓市主力
【明報專訊】一間提供地產服務的公司預測﹐雖然樓房價格高漲及政策轉變﹐令土地市場變得不明朗﹐但住宅土地銷售量今年會持續強勁。一些高需求地區的價... 詳情
出租屋兩失火傷租客消防員 業主罰5.6萬禁出租樓宇3年
【明報專訊】在多市經營分租屋、多次釀成嚴重火災的一名多倫多業主昨天出庭應訊﹐多倫多消防局指控其侵犯「火災預防和阻止條例」(the Fire ... 詳情
亞馬遜倘落戶 住房需解決 多倫多房屋規劃須改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爭取亞馬遜公司在本市設立第二總部,已經成功進入候選名單。但不管多倫多最後是否能夠勝出, 已有人提出一個關鍵問題,即所有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