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翠珊讚阿里 馬雲提簡化中國遊客簽證

[2018.01.27] 發表
英國首相文翠珊(右一)在達沃斯論壇發表演講前,邀請阿里巴巴主席馬雲(左二)、IBM的CEO羅睿蘭等人會談,又與馬雲單獨會面。(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將於下周三至五(1月31日至2月2日)訪問中國,是她上台後首次正式訪華。不過,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前,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文翠珊周四(25日)先與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單獨會面,稱期待諸如阿里的電商平台幫助更多的英國中小企業走出國門。

人民網報道,文翠珊在達沃斯的演講中表示,英國雖然「脫歐」,但將繼續成為全球自由貿易的倡導者。她說,亞馬遜和阿里巴巴等公司已成長為全球企業巨頭,在數十億人的生活中發揮重要作用。

在演講前,文翠珊與馬雲單獨會面,並稱對阿里的飛速增長印象非常深刻,稱讚阿里助力中小企業所做的努力。

據悉,馬雲向文翠珊提出為中國遊客簡化簽證,得到積極回應。

另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談及文翠珊訪華時表示,這對新時代推進中英關係「黃金時代」加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劉曉明說,英國已成為民眾對華好感度較高的西方國家之一。

他又指出,英國「脫歐」對於中英關係發展的機遇大於挑戰,政治上有更多「戰略機遇」,英方提出打造「全球化英國」,在維持與傳統盟友關係的同時將目光轉向世界其他地區;經貿上有更多「發展機遇」,英國「脫歐」後在發展對外合作上將有更多自主權;國際事務上有更多「合作機遇」,英國將更加重視在聯合國安理會等重要國際組織中發揮大國影響力。

更多中國要聞
官媒揭周永康勾結黑幫 助「滅」對手
【明報專訊】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出《關於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通知》,指出要把掃黑除惡與反腐敗鬥爭和基層「拍蠅」結合起來,深挖黑惡勢力「... 詳情
【明報專訊】天亞社報道,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專程飛往羅馬,希望教廷懸崖勒馬,停止要求獲教廷任命、但不獲中國承認的汕頭教區主教莊建堅和閩... 詳情
「良渚古城遺址」申報世遺
【明報專訊】屬於新石器時代文化遺址的「良渚古城遺址」,確定被正式推薦為2019年世界文化遺產申報項目。該遺址總面積300萬平方公尺,可實證距... 詳情
雪災十年後 寒潮難斷歸鄉路
昨日凌晨1時許,京珠高速海拔最高的雲岩路段因氣溫降到-1℃,加上天氣小雨,路面結冰,需要封閉,車輛全部分流至「備用線」樂(昌)廣(州)高速。... 詳情
GDP排行榜 粵9兆衛冕  閩首入十大
【明報專訊】大陸31省市2017年的GDP總量幾已全部公布。根據公開資料顯示,在各省市的GDP排行榜中,除了廣東以將近9兆(人民幣,下同)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