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赴羅馬 勸教廷勿換內地主教

[2018.01.27] 發表

【明報專訊】天亞社報道,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專程飛往羅馬,希望教廷懸崖勒馬,停止要求獲教廷任命、但不獲中國承認的汕頭教區主教莊建堅和閩東教區主教郭希錦,分別讓位給中方「自選自聖」的主教黃炳章和詹思祿。

天亞社指,陳日君向教宗呈上所知道的資料,他稱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梵蒂岡早前要求莊建堅和郭希錦讓位,莊建堅對天亞社證實去年12月去過北京,但不願透露詳情。一名汕頭教會消息人士說,莊沒有答應要求,「因為這是有違教會信理和原則」,他又質疑與莊交涉的梵蒂岡代表的身分,會否有人冒認,因為「事件太不可思議」。消息人士還說,莊建堅在最艱難的時刻都挺過來,沒流過一點眼淚,但他這次有感被出賣,感到很難過。

黃炳章和詹思祿分別為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黃炳章更在2011年被教廷處以「絕罰」(逐出教會)。

更多中國要聞
「良渚古城遺址」申報世遺
【明報專訊】屬於新石器時代文化遺址的「良渚古城遺址」,確定被正式推薦為2019年世界文化遺產申報項目。該遺址總面積300萬平方公尺,可實證距... 詳情
雪災十年後 寒潮難斷歸鄉路
昨日凌晨1時許,京珠高速海拔最高的雲岩路段因氣溫降到-1℃,加上天氣小雨,路面結冰,需要封閉,車輛全部分流至「備用線」樂(昌)廣(州)高速。... 詳情
GDP排行榜 粵9兆衛冕  閩首入十大
【明報專訊】大陸31省市2017年的GDP總量幾已全部公布。根據公開資料顯示,在各省市的GDP排行榜中,除了廣東以將近9兆(人民幣,下同)的... 詳情
內地昨天公布2017年度中國城市交通報告指出,北京是全國單程上班路程最遠的城市,居民由家中出發至上班地點距離平均為17.4公里,第二及三名是... 詳情
【明報專訊】打通大陸經濟大動脈的高速鐵路系統再添新生力軍,官方證實,由15家產官學研攜手,時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統技術方案通過專家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