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班路程平均17.4公里 費時53分鐘冠全國

[2018.01.27] 發表

內地昨天公布2017年度中國城市交通報告指出,北京是全國單程上班路程最遠的城市,居民由家中出發至上班地點距離平均為17.4公里,第二及三名是東莞及深圳,平均距離分別為17.3公里及16.8公里。

內地最大網上召車平台「滴滴」根據其應用程式所得的起終點數據等資料,統計得出有關報告。

結果顯示,北京的單程平均上班交通時間為52.9分鐘,上班地點與住所分離,以及空間碎片化,令在北京的上班族需要經歷全國最漫長和最擁擠的路程。

至於排名第二東莞的上班交通時間為48.5分鐘,第三名深圳則需要47分鐘。

報告又發現,在上班日的早上高峰時段,哈爾濱、重慶及長春的交通擠塞情況最嚴重;西安、哈爾濱和北京則是下班時間交通擠塞最嚴重的3個城市。

研究中包含一項交通可靠性指標,即為保證準時到達上下班目的地而需要為每公里行程所預留的時間,藉以了解受訪者的交通焦慮情況,結果重慶意外地超過北京居全國之首,北京、成都、武漢和上海則緊隨其後。

此外,由於區域一體化推進,市民跨城上班的情況亦愈趨普遍,報告指過去一年,京津冀、長三角和珠三角3個地區的城際上班交通增長了186%,十大排行榜順序為:深圳-東莞、廣州-佛山、北京-廊坊、深圳-惠州、廣州-東莞、上海-蘇州、成都-德陽、西安-咸陽、中山-珠海、廈門-泉州。(中新網)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打通大陸經濟大動脈的高速鐵路系統再添新生力軍,官方證實,由15家產官學研攜手,時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統技術方案通過專家評... 詳情
內蒙古公安局破獲一宗詐騙案,拘捕3名疑犯,包括兩名香港人及1名南非人,涉案金額3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公安表示,疑犯利用黑客入侵受害者... 詳情
雲南爆發流血衝突 千人混戰 民眾石塊追砸 警下跪「求饒」
【綜合報道】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文屏鎮24日爆發大規模警民流血衝突。數千民眾不滿棚屋改造賠償糾紛,群聚縣政府抗議討說法,並引發激烈警民衝突,大... 詳情
賦予古老漢字時代氣息 甲骨文表情包走紅 為設計者點「讚」
【明報專訊】一套甲骨文手機表情包近日走紅網絡。意蘊深遠的傳統文化符號竟與「神馬、大神、有木有」等網絡流行語產生了一系列神奇的「化學反應」。這... 詳情
【明報專訊】理財平台「錢寶網」以非法集資的方式吸引會員,卻在日前崩盤,公司實際控制人張小雷去年12月底向當局自首,但眾多受害者求償無門,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