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非法集資受害者南京示威 11人被拘

[2018.01.27] 發表

【明報專訊】理財平台「錢寶網」以非法集資的方式吸引會員,卻在日前崩盤,公司實際控制人張小雷去年12月底向當局自首,但眾多受害者求償無門,22日在南京約有2000名「錢寶網」投資人上街抗議,最終發生警民衝突,新華社報道,「錢寶網」理財平台的集資參與人已有4人被刑事拘留、7人行政拘留。

錢寶網是繼2015年底e租寶被查之後,大陸又一起非法集資大案。央視報道,錢寶網以高額收益為誘餌,持續「借新還舊」向社會公眾大量非法吸收資金,未兌付集資參與人的本金數額達人民幣300億元。

錢寶網2012年於南京註冊,公司實際控制人張小雷去年12月26日已向南京市公安機關投案自首。此理財平台以繳納保證金的形式吸納會員,聲稱會員每當完成看廣告填問卷、玩遊戲等「任務」,可獲取收益,收益率高達40%以上。

自由亞洲電台報道,今年1月22日,約有2000名錢寶網的集資參與人在江蘇省南京市中心抗議,稱當局要為事件負責,部分遊行者稱過去曾有高官為錢寶網站台造勢,示威並引發警民衝突。這些受到虧損的民眾原定23日要再上街示威,但警方加派警力驅離。

新華網引述南京市公安局消息,指近日已依法查處多名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違法犯罪活動」的錢寶網集資參與人,到23日,已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7人,治安警告11人。警方要求投資人理性表達訴求,「不組織、不參與各類違法活動」,並表示公安機關正在開展追贓工作,最大限度挽回集資參與人的損失。

更多中國新聞
一夜救38人 43歲急診醫生猝死
【明報專訊】大陸現在處於流感高峰期,各地醫院通通被病患塞爆,西寧市青海大學附屬醫院急診中心醫生郭慶源23日一夜連續接診38名病患,還狂打電話... 詳情
爭風吃醋 小刀穿腦8公分
【明報專訊】據《中新網》報道,重慶一名人稱「小李」的李姓男子,上周六(20日)與情敵爭執,被對方用一把8公分長的小刀插入後腦。過了近12個小... 詳情
華客大鬧日機場 官方暗指維權太過
【明報專訊】175名中國遊客周三(24日)晚因航班取消,滯留日本東京成田機場,一度與警方發生衝突,其中一人被帶走。中國駐日大使館指出,事因航...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南通有村民將用來融化道路積雪的工業鹽,順手牽羊帶回家「私吞」,當地政府緊急公告,融雪用工業鹽不得食用。據報道,警方已尋回兩袋... 詳情
台大嚴正聲明 校長不涉論文抄襲
【明報專訊】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等人指控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與暨大管理學院院長陳建良共同發表論文,不當引用暨大EMBA碩專班張姓學生論文,台大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