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風吃醋 小刀穿腦8公分

[2018.01.27] 發表
男子被8公分小刀插入後腦勺。(中新網)

【明報專訊】據《中新網》報道,重慶一名人稱「小李」的李姓男子,上周六(20日)與情敵爭執,被對方用一把8公分長的小刀插入後腦。過了近12個小時,他才到醫院就醫。醫生驚訝表示,受害者相當命大,因為小刀穿過後腦勺的顱骨並貫穿小腦,刀尖破口甚至離乙狀竇只有2毫米,一不小心就會大噴血。

小李表示,他在外打工認識一名女友,上周六他與情敵發生爭執,對方趁隨手就拿了一把8公分長的刀,插入他後腦。對方事後逃走,家人把他送到陸軍軍醫大學西南醫院搶救。

負責治療的神經外科醫生說,小李就診時,刀已在他腦內近12個小時,「雖然當時小李的意識非常清醒,但X光片顯示,刀片緊臨顱內重要血管。」經過近5小時的手術後,小李已脫離危險期,正在恢復中。

醫生也感嘆小李「命大」,因為整把刀穿過他後腦勺的顱骨,橫貫小腦,刀尖離乙狀竇只有2公分,刀刃也僅離橫竇5公分,「這兩個竇是顱內最重要的靜脈,幾乎顱內所有的血液都通過它們回流到心臟,一旦被刀刺斷,會導致不可控制的大出血,那時後果將不堪設想。」

更多中國新聞
華客大鬧日機場 官方暗指維權太過
【明報專訊】175名中國遊客周三(24日)晚因航班取消,滯留日本東京成田機場,一度與警方發生衝突,其中一人被帶走。中國駐日大使館指出,事因航...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南通有村民將用來融化道路積雪的工業鹽,順手牽羊帶回家「私吞」,當地政府緊急公告,融雪用工業鹽不得食用。據報道,警方已尋回兩袋... 詳情
台大嚴正聲明 校長不涉論文抄襲
【明報專訊】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等人指控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與暨大管理學院院長陳建良共同發表論文,不當引用暨大EMBA碩專班張姓學生論文,台大學... 詳情
莫須有 管中閔3字霸氣打臉
【明報專訊】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遭綠營立委烏龍爆料,遭指抄襲暨南大學在職專班碩士生論文,管26日在臉書發文,首度回應整起風波,先是在中午轉貼作... 詳情
華航3月開航加州安大略 試營首航班抵台
【明報專訊】中華航空將於3月開航「桃園-加州安大略」航線,1月先推出試營運航班,首航班27日清晨抵達,安大略國際機場管理委員會特地組團,體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